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提神大法

好悶,又寫考試相關東東。今次溫習雖然都幾懶,不過不知是不是年紀大,基本上沒有一晚讀至夜深--注意,我的『夜深』定義是三四點果種,因為基本上一兩點訓,對我來說,是習慣。

不過,日間溫習或者到考試,我都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雖然晚上睡得尚好,早上八時準時起床,但之後都很容易眼訓的。已經不敢再喝力保健紅牛之類的東西,之前都提過,腦袋轉數會急跌的。那麼,有什麼好方法呢?


不如用我昨天的經驗來參考一下吧!

早上八時起床後,沒吃什麼東西,先喝了一杯花旗蔘茶--我所喝的,是媽媽從藥材店買回來切好片的花旗蔘,然後我用滾水放在保暖瓶裡浸泡的。然後,繼續溫習。

十時半左右,到茶餐廳吃早餐,喝了一杯凍齋啡--其實此茶餐廳的齋啡麻麻,所以功用亦應該麻麻。為何喝這個?想自己精神一點吧。

一時離家前再在家喝多杯花旗蔘茶,之前試過有少許睏,不過仍能精神集中的溫習。

兩時,到達Mackie's Kitchen,吃過午餐,飲了一杯Caramel Macchiato,沒有想提神的原因,純粹覺得好飲。

五時左右,在考試場所附近溫習,正在擔心若果我將帶來的白蘭氏雞精飲掉,會不會與之前的咖啡攬肚引致肚痛呢?結果,不想了,照飲下去,原因兩個:不想帶回家,太煩;應該可以精神些繼續考試。

七時考試,精力充沛,腦轉數保持高速狀態,寫字亦是,表現不俗。

之後,上一篇文已經提過,直至回家。我將在祟光買回來的壽司當晚餐,還故意喝點紫蘇梅酒,目的兩個:一是放鬆心情,一是我知道這梅酒的威力,希望晚可以好好睡。

之後,我告訴自己今晚不溫習,於是看著法國網球公開賽,看看雜誌,上上網,休息一下。

很精神很精神,我完全沒有半點倦意,直至凌晨四時我迫自己去睡,雖然,不太睏。

今早睡至十時,不過發現頭帶點痛,然後整天有點痴呆--就好像之前用了太多能量,今天要休養一下,還債。但是,昨晚我睡得不錯啊。

以上一切以個人經驗告訴你們:我沒有攪肚,這幾樣當中以雞精最提神,與及,這幾樣東西累積的功效,足以令我眼光光到深宵。

好了,真的要準備下一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