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突然很紅小胖子

是我,我也是從朋友告知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紅了一個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比Whitney Houston更好的小胖子,於是,找那片段看看。聲音很像,唱得也不錯,但模仿度頗高,所以對我來說,感動度不高。

之後,他很紅,紅到被外國傳媒吹捧為台版的Susan Boyle。當然,這樣子的紅,報紙傳媒爭相追訪,然後有經理人,然後美國有節目邀請他參與,還一去上了幾個節目,多威風。



香港傳媒也爭相找他亮相,據報導出價不菲,而且爭到的也要隆重其事,很有排場的接待,還找來三位港姐。只是不明白,安排他上Big4大四喜的決定是為什麼呢?這節目四名主持找來的都是跟他們諗熟的朋友,他們不是志雲大師,哪有功力或吸引力去訪問一個他們不認識而且很多觀眾也不認識的人,會有多好看呢?

結果,換來的迴嚮也不大。不知那高價的邀請費如何賺回呢?

對於香港觀眾,如果沒有聽過他唱歌的,一個冬菇頭的小胖子會有什麼吸引力?他來香港出席一些公開場合,為何會誇張至多婆婆跟他拍照會落淚呢?若果是做媒的話,就有點Over了。還有那幾天報紙報導他去過什麼地方吃過什麼,讀者有興趣嗎?

我想起的是多年前那個William Hung。

請各位支持他的人息怒,我當然不是指林育群跟孔先生一樣,在外國人眼中只是一個侮辱華人的小丑,只是這種突然被捧紅得那麼厲害又好像被國際注目的,似乎要走的路並不是一下子接受不同國家的傳媒訪問。

他應該拿出他的實力,唱出一首又一首的好歌,讓人知道他不是一曲成名,而是有真正的實力。

看看Susan Boyle,看看Paul Potts,他們爆出來是從一個歌唱比賽,那個歌唱比賽是長途戰的,而不是一兩次突出表現而走紅,所以他們在國內的知名度,是真正的因為他們唱得好。林育群,在Youtube看到的,來來去去也是那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

他不是沒有其他唱歌片段在Youtube的,我也有看過,但受歡迎的都只是那首。

個人並不喜歡他唱歌,懂得聽他唱那類美聲的朋友,就會聽出他的技巧有點粗糙,只是因為有把很女聲的聲音,第一次聽一定有驚喜,再聽,就不是那回事了。

娛樂圈就是這樣:你一朝紅了,成為了朝點,倒不如賺得幾多得幾多,反正現時人人都追捧他,怎可以放過每一個機會?他可能這樣想,經理人為了賺錢也會這樣想,但若果經理人為他長遠發展,應該不是這樣安排。

讓我們即管放長雙眼看看這位台版Susan Boyle有沒有能力唱到感動全世界,我不識貨大有可能是我沒有品味不夠水準,可能其實他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聲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