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鬼揞眼

報紙報導一名月入萬五元的女秘書,從交友網結識一名叫梁家輝的港男,拍拖個多月就被嫌樣衰身材差,然後將之甩掉,但她很愛他,結果對方說要一隻勞力士她又買給她,後來又多一隻,還要她幫他還三萬多元債,不過最蠢的是:她跟對方開心的同時被對方拍下裸照,然後被勒索要多一隻地通拿。

男主角被控三項勒索罪,但最驚訝的是,女事主竟然表示,他倆感情不穩定,認為被飛後跟對方開波時還是男女朋友關係,對方又表示不會給人看,所以願意拍下裸照。她又說,奉上金錢與手錶不是為挽留對方的心,而是想取回照片。

你們要說我看事情片面也好,這位男士很明顯是看準這女的對他痴心一片,才利用這一點騙財。女的也不是沒得著,就是用金錢與名錶換來肉體歡愉與及自己欺騙自己的所謂『不穩定的感情關係』。

之前有說女士都有一種能耐,去死守在一個明知得不到的男人身邊。齋死守等位入其實最多只是虛渡光陰或者錯過其他好男人,不過死守在一個壞男人身邊,擺到明被人食住上。

輕則當為洩慾工具,重則破財身敗名裂。

為何我不去計那些感情傷害呢?通常這種女子是很清楚自己做的是有傷害自己的感情與感受的,但心甘命抵,所以,這些傷害,她們早已以為自己免疫,以為自己已經計算可以承受。

是的,當一切事過境遷時,你問她們:「做乜鍾意個咁既男人?佢有乜野好?」她們會答不出,大概心裡面覺得,當時被鬼迷,或者鬼揞眼。

不要以為我只說女性有這樣的鬼揞眼情況,其實男性也有,心甘情願被女弄至千金散盡,不過我曾經聽過一個真實個案的男苦主,在後來清醒之後告訴我:「不過話時話,佢身材真係好正,我好回味。」

好,至少你覺得自己駛錢駛得值,覺得自己賺得一份回味。

愛情是盲目的,無論一個多理智的人都有感情上的死穴,萬一遇上一個高手,可能就此中招,被人當了人肉提款機。最蠢的當然是在以為情到濃時拍下愛的證據,猶如自動送人一張無限額的信用咭一樣。

別問我有沒有這類經驗,我只會告訴你,有都唔知點解仲覺得當時唔係俾人呃,不過自己很清楚一件事:以後不會在感情關係中涉及金錢。

這是很重要的,你若果可以用方法拒絕,那些道行較低的騙徒就會露了底。不過,道行高的,就要你硬心腸多一點,或者反過來問他借錢,或許可以試出是否有狐狸尾巴露出來。

不過我見過有些鬼揞眼吸血鬼的實例是:他們不會在一開始就向你大大筆的借,但有些是會慢慢陰D陰D,嗯,這是什麼意思呢?即是由一百幾十開始,借慣手勢唔駛還,久不久又給你覺得他很愛你,咁,你就死定了。

無論如何,要愛得轟轟烈烈也好,但至少不要蠢得被人背後唱你死蠢好好呃,「唔係為錢份上都唔會同一『件』咁既貨式一齊」,你鬼揞眼時他當自己俾鬼壓,你話幾折墮呢?

沒有任何錦囊教大家避免鬼揞眼或者告訴你騙徒的特徵,可能你要睇睇蘇師傅的書,不過,最老土都是果句:為自己可以蝕的Set好底線,正如賭搏一樣,輸盡了就離檯,切勿磨爛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