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記起那天...

寫過不少關於在家明明要溫習做功課可以無情白事浪費時間的原因,其實想起當年會考,一樣有同樣浪費時間的能耐。

那時當然不是一個人住,但跟家人一起住,就算自己有間房,要浪費時間,一樣可以。

我是不喜歡到圖書館溫習的人,就算那時回中學的所謂自修室也是湊熱鬥,溫書的最佳時間為我來說是深夜,因為那時沒有電腦,最多只是跟著多年來聽著歌溫習的習性,理應可以乖乖讀書。

但是,事實卻不然。

記起那些年頭,浪費不少時間用來煲電話粥。

先旨聲明,我那時沒有拍拖,但是煲電話粥的對象,是同學。

都不知為何,可以跟一兩個同學半夜三更無無聊聊講電話,一講就個幾兩個小時。那時的內容,不外乎講講多年來中學生活的點滴,講得最多當然是當年參加善會(即天主教同學會)的日子。

其實簡單來說,即是講是非,又或者美其名,想當年。

由於話長唔長話短唔短的五年間的確有很多事發生過,於是,你講一些我講一些,當中發掘一些原來我唔知又或者你唔知的事,講講當年你跟誰反面我跟誰較好朋友,原因何在,有什麼導火線等等,的確夠講幾個鐘。

別以為男人不愛講電話,只要講中某個話題,一樣滔滔不絕。

不過很奇怪的是:為何這些平日都可以講的東西,要在考試時期重要時刻才講呢?原因只有一個:大家都讀到想逃避現實。

你可能會更奇怪,為何我今晚無故寫這些東西呢?事出必有因:正在家中苦讀的我,今天下午一個無聊致電某同學,目的是吹幾句水而已,結果不知為何話題講到這幾年間我們友濟間發生的事。

於是,原本十五分鐘之內一定講完的電話,一講講了七十五分鐘。

當然,當中也有一些可能我忘記了又或者我聽完之後會『下?乜當時發生左件咁既事?』的情況,這通電話是蠻過癮的。

但問題是:我明晚要考試,現時仍未讀好,為何我會在這天煲電話粥講往事談是非呢?


怨不得人,時間已用,你看,我寫這篇也只是用了十三分鐘。好,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