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三八實錄

都應該提過,小弟考試最怕磨爛蓆,而且出名寫字快,所以,若果懂得做的話,通常都能夠在收卷前半小時完成--因為再過一分鐘,你就要留到最後才走。

當然,若果我是那些讀得很熟有很多東西寫的,肯定不應該亦不能夠早走,但是嘛,我是那些目標為本的人,我只要及格,所以讀的也不是特別融匯貫通,但求明白但求針對考試來讀,所以嘛,精要寫好寫夠寫齊自己認識的,清楚知道肯定夠及格有凸,哪何用在死守呢?

今晚一如以往,表現滿意死寫爛寫,在還有不夠分半鐘就不准早走之時舉手離開。心情大好,到崇光走一走,噢,原來是超市九折!除了掃了特平壽司之外也買了不少戰利品,開心離場。

坐上往西環的小巴最近門口的位置,赫然發現一個剛上車的女子是同班同學--嗯,是那種我認得她是同學她也應該認得我,或者不認得的,因為我並不高調,雖然,我考試都慣性穿上曼聯球衣,因為老黎,這晚還要是紅色主場朗尼十號。

滿客,司機開車。

那女子在講電話:為何我知道呢?雖然她坐在車的後方,但她講電話的內容全車也聽到,而她講的,正是剛剛考完那科。

其實我是那種考完就算不會再翻查筆記自己哪裡做錯的人,反正又要面對另一科,而且心中有數,看來也沒意思。所以,我絕不喜歡在考試後還跟人談電話詳談剛才做得如何,最多只是問候一下朋友就會。

她又不是我的誰,她喜歡喋喋不休講自己考得怎樣應該及格,不過,突然聽到她說:「喂平時坐XX側邊果個肥仔呢...」

哦?我?因為我平時都坐XX側邊,這同學今年真的幫我很多,她樂於助人,而且唸書成績很好,絕不介意幫我這個麻麻地上堂又成日訓著的同學。

「佢肯定做唔晒三條啦!佢早走呀!我寫到手都跛呀!」

我聽了之後覺得很好笑:好笑的是你覺得你時間剛剛夠用,為何用你的標準來說我呢?好笑的是我又不是什麼紅人又不是第一個早走,況且同你又唔熟,你講我把托?

更好笑的是:你認得我係邊個,上車又認我唔到,唔知我同車講我是非?

我一度懷疑她知道我同車有說話給我聽--你知嘛,有些人總喜歡這樣,我不熟悉這人,不知道她有沒有這種三八的特性,雖然,她之前的行為,已經極度三八。

她有她繼續講,全程車也講這份卷,直至我下車,她靜下來。我沒有轉頭望她,以免她尷尬,但我有理由相信,她突然靜下來的原因是她發現我下車,『噢Sheet原來佢同車天!』


講是非我也會,但,至少也留意一下,被你講的是否在附近,否則被人聽到不大好,最慘是如她:可能無心講人壞話,不過天性三八,乜都講一餐,唔係點講全程車?興高采烈之際發現自己瘀爆了,是不是很囧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