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無線認衰吧!

不知不覺又到六月,原來四大唱片公司跟無線反檯已經半年了。報紙雜誌已經由當初謝安琪陳慧琳等等首次上亞視上有線用廣東話做訪問大肆報導,到現在已經慢慢已習以為常,所以薛凱琪關楚耀等等出席亞視大Show,都不是什麼新鮮事。

當我們開始知道要看這些歌手要轉台,等著陳奕迅出現亞視的那一天,無線這邊在歌手有限的情況下做了些什麼呢?

除了繼續是英皇歌星見到你嗌悶與及舉辦了一個廿幾首歌十幾首入選當中唔知得幾多隻聽過的季選之外,最新行動就是巨聲與巨聲。

我曾經說過,一個如超級巨聲星光大道之類的節目,在無線肯做的話絕對可以製造熱潮甚至捧起歌星,可惜第一屆的超級巨聲如何被無線親手殺死我已經早就寫過。這班巨聲基本上在節目完結之後無甚動靜,無線失驚無神來個巨聲上紅館!

首先,巨星一幫(本人覺得呢個名好唔得)根本並不多人認識,最慘連無線迷都未必個個叫得出名。亞視做起一個羅力威,無線這一邊捧了什麼出來,其實我想無線自己都心中有數。在這個先天不足的情況下,是不是不可以開演會呢?

要做起個勢不是不能:你可以開個節目,有唱歌的,年輕一點,破格一點,由他們主持,放在黃金時段做一年,話不定可以讓人對他們認識多一點,發覺他們唱得,到時在辦演唱會也未遲。

可惜,唔衰得,人地攪得有聲有色,自己又要攪。攪已經大問題,更大問題是巨聲一幫有什麼人?好像差不多除了那幾位贏盡獎品拍拍籮柚走的國內參賽者之外,這班又不是十強,有些連最後廿幾人都沒有進入,人多得你都不知邊個打邊個,想點呢?

焦點欠缺聲勢沒有,日日在不同節目放他們出現,又不是一定是唱歌,換來的只會是連無線死硬Fans都覺得悶:呢班友乜水呀?放他們到獎門人可能換來的是趕客。

結果是:票又賣不去,加多幾個英皇群星再加無線藝員再加福祿壽,咦?呢個係咪萬眾同心公益金呀?點解要買飛入場既?

很難看啊!無線!

又可能是唔衰得,第一屆唔湯唔水,又來第二屆。看過最近兩集,我發覺我的觀後感是:『慘不忍睹』

無論你找來森美加田蕊妮做主持兩個不斷攪爛Gag幾難頂,抑或是評判陣容強勁(除了廢話無料到的鍾鎮濤之外),最重要是參賽者的水準。

看了這兩集,聽得過的真的只有三四位,而大部份都是水準很麻麻沒有什麼潛力。可能無線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讓那個小朋友參賽,他越放越攪笑越好,因為,至少有話題。

於是,我看見超級巨聲變殘酷一丁,只是我看不見兩個大隻佬與及梁榮忠。

別以為杜麗莎鬧得勁甚至跟Miss Chan Chan唱反調就有話題,我真的覺得看不下去。參賽者唯一進步就是:比起第一屆的看來多了靚仔靚女,但是,不如去選港姐港男啦。

可以預計第二屆都是在無聲無色之下草草收場,最好又來多幾個國內高手,橫掂都無乜人理無乜人介意。

玩到這個地步,沒有足夠歌手的電視台是什麼慘況,我想無線慢慢感受到,不過他們是不會認衰的,因為他們仍然有慣性收視。

希望四大繼續反檯下去,熱切期望明年初的季選,絕對可以用四隻字形容:「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