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笑中有淚的潮性辦公室

就是因為世界盃,令好友的丈夫放棄這晚精彩演出的票,我又再一次繼去年的港男女發瘟之後再一次執死雞,欣賞今晚的《潮性辦公室Season 2》。

看完,肚很痛,人很高興,多謝世界盃,多謝朋友的老公。

未看之前滿以為這是一套影射辦公室戀愛男女情慾關係的話劇,這方面的確有:沉悶Receptionist與送水猛男誇得來夠賤夠爆笑;神經質女職員與無端端有水抽上司同樣誇張抵死,中間一段幾位演員以短劇形式交待男女情慾關係也好玩,不過這方面其實可以有很多東西去談及,例如辦公室戀愛與及辦公室性騷擾,反而這方面不夠深入。

男下屬Gilbert與女上司那段情,其實很有意思:各自有家室不斷Flirt來Flirt去,結果是Flirt到動了情,一方卻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那段很好笑,但當播到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其實幾悲哀。

先另談放在最後的蛇王辦公室,是完完全全拿辦公室男女關係再炒電視劇來一個Mini劇場,完全是痴線攪笑,再加上粵語長片式的橋段與及歌曲穿插,那一部份,全場笑到不能停止。

不過我印像最深刻的,是四位演員獨腳戲的演出。

Eric扮演八十後一代見工,完全不知自己為乜見工要什麼,最經典莫過於『你對於八十後有乜睇法?』『年年都有人出世架啦,有咁岩嗟!』還有那些說話無內涵唔經大腦的表現,的確是某一類年輕人現時見工的照妖鏡。

Harriet扮演千金小姐剛畢業去見Business Development Director,自己無料到只有氣焰與霸道,要求高薪金而不知自己什麼都不懂,來見工好像是自己恩賜別人俾面別人,最後落得被人取笑而破口大罵,這,又是另一類的新一代。

不過最最最喜歡的,是混血女演員Rosa扮演的Mohammad:一個盡責的速遞員,面對被裁的命運而努力告訴公司其實自己有其他才能,一心一意工作為公司付出,但求公司欣賞,最後被調職成保安。整段演出其實極精彩極好笑,但Rosa做得太好了!通知被炒與最後知道不被炒的表情是讓人很感動的,這一段沒有侮辱小數族裔,反而將他們努力工作不想被人歧視的心態演活,沒錯,他們當中有些的確是很值得我們敬佩,但卻比其他人更難上位更難找工作,這段真的令我差點落淚。

至於最後泰臣扮演一個原本很愛唱歌卻落得失業很久的中年人見工場面,同樣是笑得讓人肚痛,但其實也是非常殘酷的現實:『份人工包左你既唔開心架啦!』我們工作真的這樣無奈嗎?

四位演員各自獨當一面,有些有很濃厚的詹Sir影子,但當中很多部份都演得很放,少了詹Sir部份極誇張的表情聲調。載歌載舞更是精彩,其中將Lady Gaga的Poker Face改編的主題曲,笑破肚皮。

節目完結前為之後的表演賣廣告也讓人對於他們之後的預告,真的希望未入場的朋友買票欣賞,因為真的笑足兩粒幾鐘未停過。而我,已經買票之後欣賞詹Sir八月的演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