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我不要網上墳墓

很有趣:食環署用二百萬設一個追思網站給予市民悼念親人,看新聞報導指,當有人將相關死者資料上載,食環署會核對其於什麼地方焚化等等,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讓人有機會被人用來做什麼惡作劇對付什麼名人高官。

講多少許關於這個網站的資料:該個追思網站名為「無盡思念」(memorial.gov.hk),將於明早上午九時開啟,市民可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平台以一個既莊嚴又溫馨及個人化的形式,有意為已逝世親友開設紀念網頁的人士,只要親友曾使用食環署墳場、火化、骨灰龕、紀念花園、大海撒灰等服務,均可以向網站登記。



你會否把親人在這個追思網設置一個網頁呢?我想,我不會。

為親人設立這類追思網頁,有什麼目的呢?方便不在本地的親友思念嗎?得閒就Click一隻燒豬一隻雞給那位先人嗎?要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嗎?

你會介意先人的追思網頁冷清嗎?要不要每日寫些東西來表達那份思念?若果是的話,設立一個網誌似乎較適合。

假若設立了,你會向其他親朋戚友介紹嗎?例如在MSN或者Facebook貼一條Link,寫著「呢個係XXX既追思網頁,歡迎大家多d黎探佢。」

怪怪的。

我在想:其實掃墓也可能一年去一兩次,若果沒有心的話,可能連那一次都不去。

是的,有沒有心:你對於一個亡者有心的話,那份思念應該長久不滅的。設立一個追思網頁,若果後來荒廢了,被人不知貼了些什麼上去,那真的對先人一份失敬與不尊重。

還有,香港人對於這種形式的追思,未必容易接受,因為會覺得這是一種玩意,不適合用來懷念至親。是的,真真正正買隻燒豬去拜祭那份心意,哪及得上Click一click就成事?

至於我,並不希望有這一種紀念網頁。若果我去的時候Blog仍然健在,我寫下的一切已經足夠為我留下一些東西了,我並不需要這些形式上的紀念。

嗯,若果有日立遺噣,一定要記下這些。

從來沒有聽過政府何時構思這麼有趣的網頁,只想知道:這不是我們偉大的政府用來解決骨灰龕不夠的方法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