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組合故事

考試完成,很順理成章要跟不同的朋友吃飯見面。這一班好一段時間沒有一起去滾,於是今晚到了陌生的大角咀滾了一頓。

餐廳是骨煲皇,食物質素一般,但這頓飯真的是不能不去,因為開心到不得了。



通常跟一班結識了好一段時間的朋友見面,除了談近況之外很自然會講往事或者是非。對的,朋友聚在一起很容易變成八婆八公,特別是一些根本沒有可能忘記的奇事,而當中有一位是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

關於這件我姑且命名為「靈異世界波」的奇事,女主角只有一位,男主角偏偏有幾位,而有趣的是,當中不同的時段發生的事情,這晚在場的朋友總有一兩個可以交待當中的片段。

我當然知道大概發生什麼事,當時知道的片段也是一塊塊的,於是,今晚從不同第一手接觸的人士將這段奇事的點點滴滴接收,嗯,原來這不僅是一件奇事,原來那位女主角的所作所為,除了用匪而所思與及無恥之外,都不知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了。

是的,講是非是不對的,不過這已經是一件事過境遷的事,當中的一兩名受害者已經重新出發,這是我們可喜見到的事。

像極那些無線的劇集,我們說到咁上下又交待一下一些題外話,變成外傳,更厲害的是:為了讓首次聽這奇事的人可以更加投入,有朋友立即從面書找來部份當事人的照片展示一下。

的確,看過照片,聽的會更加投入,更加嗔嗔稱奇。

的確,這件事就算由我當時知道的,向任何一位朋友講及,每個人的反應都是:「邊有d咁既人架!」

無論如何,這晚知道更多之後,讓我們這些知道部份的人將整個記憶變得完整多一點,絕對能夠在這裡這一個連載故事,不過,我想我不會的。

回顧這事,最最最大感受是:男女感情事真的可以很Complicated,而感情騙子騙財騙色的,女的一樣可以很出色。

還有,跌倒了,向前行,這才是最重要的事。面對那個曾經你恨之入骨的人,你有新的一片天,才可以勇敢自信地站起來。

我太愛這班朋友了,有了你們,久不久的飯局,好吃的不好吃的,都一樣歡樂得不得了。

謹希望這奇事的受害者們經一事長一智,日後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