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正宗又抵食:錦麗越南河

新一年,首先祝大家懂得分黑白,就如我這裡的最新Banner,與及懂得愛自己。這也是我提醒自己的事情,當然,我有空就會繼續寫,或者面書那邊會比較熱鬧,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些要放這邊才對。

我想或者很多朋友已經知道越南的錦麗已經來了香港開店,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已經有幾間分店。我曾經提過,在胡志明吃的牛河,湯底大都有味精,只是多與少,重點應該是湯底好不好喝,河粉是否夠滑,牛肉質素不差已經很好,當然還有應有的香葉與及是拉叉辣椒醬與青檸。所以,我第一次在香港錦麗吃過之後,知道大概我會一直吃,我真的很愛吃,昨天還特意到銅鑼灣吃一碗。

錦麗賣的東西選擇不多,河粉就有幾款,小食幾款,飲品幾款。重質素,做得好,自然多人來。至今還只接受現金及八達通,不收信用卡,每晚賣完就門口放牌告知客人(有時九點半到銅鑼灣店真的無得食)。

先講講河粉:
綜合牛河,六十幾蚊,有牛丸,牛腩及牛肉。牛丸是最最最最好吃的(所以後來我有時只吃牛丸河),牛腩每次吃都肥瘦適中而且鬆化,牛味不俗;生牛肉端上真的是生而不是那些你點生牛河但實質熟晒的,質素都很不錯。

湯底是一喝愛上的,味精不多,但牛味濃,而且香,配上洋蔥香葉,很配合。
 
店有建議吃法,我一定將九層塔及鵝蒂等香茱撕細加入,然後加很多很多青檸汁(我會請他們再給我,是可以的),再加入辣椒醬,這組合,是我的Perfect match,再加上他們河粉幼身又滑,錦麗的河粉令我念念不忘,吃完再吃。

飲品,我通常只飲崩大碗系列:有椰青/綠豆/雪梨,三款我都很愛,未喝過的試試,清甜好喝:
小吃呢?有影相係呢三款,蝦餅,蝦米卷可以,但我要推介越南小米糕,這是以前沒吃過,看電視節目看過,很特別,要試啊!蝦餅都好好味!
 
我不知其他的越南店質素如何,但有些吹得好勁,價錢更勁,吃過就知道走啦無下次的時候,這家錦麗,是我暫時在香港吃過最好最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