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屍殺片場》之認真去做一件事

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有些電影人可以將現況再加上創意拍成作品。市面上有很多扭橋的電影,你看到差不多就會猜到他想做什麼;市面上也有很多Cult片,但Cult片有時只與爛片一線之差,而那條「線」,又非常因人而異。

這部我身邊看過的朋友都大讚的《屍殺片場》,我是在飛機上看的:去程看了上半,回程再看下半。這個安排沒有對於我欣賞這部電影有太大影響(當然一口氣看應該更興奮),回程那一半,我忍笑忍得非常辛苦。

真的不能劇透!簡單來說就是你看一部一鏡到底的喪屍電影,還有就是電影的製作過程。(所以不想知真的不要看下去)

大概很多人如我一樣,對於前半部覺得不明所以:一部好像不停穿崩的喪屍片,搖晃不定的鏡頭,我們知道導演好像找來真的喪屍務求令演員嚇出反應,但這三十七分鐘的一眼到底又不是很過癮很好玩。

然後倒帶一下,知道這導演原來被一個驚嚇電視頻道邀請拍攝一部一鏡到底直播喪屁片,太太曾經是演員,女兒同樣是當電影幕後。當導演面對那班不太合作的演員及幕後,深怕拍攝出什麼狀況,原來我們看下去就知電影精彩的地方。

就算你千算萬算希望如何讓演員交出真表情,有些意外是沒法計算出來的。由於設定是直播,所以The Show Must Go On,除了要立即找替補演員還有幕後之外,也要變通,才可以繼續下去。

於是,親人有事一定幫忙,那個對演戲充滿熱誠早已熟讀劇本的太太與及對於電影業很有火女兒這時挺身而出,擔當重要的角色,著實是令事情沒有難產。然後,我們在下半場看著也是一鏡到底——整個幕後班子如何炮製這部直播電影。

當我們看見演員醉了,幕後人員受傷,然後導演如何與其他人員想著不知究竟事次有沒有研究的Plan ABCDEFG,作為觀眾看著每一小部的幕後花絮還有臨場改動爆肚等等,真的不能不捧腹大笑。

當然,若果你是電影製作人,看著這部電影,肯定感同身受,除了笑,也會找到共鳴,同樣也會激發創意。

更萬萬想不到,竟然這部如此爆笑又帶點反映製作人之苦的電影,還在不經意之間帶出親情。這部份,寫得不多,但非常到位,亦能感動觀眾。

大概我應該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一部電影,是讓我快快樂樂的,而想起當中的橋段,還是很想笑的。

低成本製作又如何?認真去做,演員認真去演,整件事出來就讓人很意想不到。

你今天「碰」了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