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又是台北:牛丼牛麵

本來寫有關吃的,越拖就越不記得,不過結果拖到一個月後還是要寫的,應該真的想介紹給大家。是的,十二月初到台灣出差,還有兩天多在高雄(首到高雄!),以為會寫一篇介紹高雄,結果沒有(除了寫了徐佳瑩演唱會),因為生病沒有好好吃,但我希望今年再去高雄。

所以,台北那幾天,還是有些之前我沒吃過的,想介紹一下,都是四處逛而發現的。

我每次去台北都到公館那邊逛二手唱片,那晚又下雨又有點冷,行經一家師傅在炭烤牛排的丼飯店,價錢合理,於是就走進去。這家叫初牛炭火直燒丼飯專門店。

先進店,未找位置前先去點餐,玩法很簡單,有十款丼飯,牛也有幾款包括炭烤厚切牛排、去骨牛小排、燒汁牛肋條等;豬有厚切松阪豬、直燒五花等,還有燒鯖魚及醬燒雞排。另外每款丼飯都可以加錢將肉增量,飯是免費加添的。我,就當然選炭烤厚切牛排啦!
 

雖則實物與照片有少少出入,不過牛排味道不俗量亦足,而且配菜有玉米筍及西蘭花,溏心蛋又幾好食,我幾滿意的。

另外,味噌湯是可以隨便添飲,當天天氣寒冷,這個實在很好。

點丼飯可以再加配上吃,我就加點這個炸雞,百元台幣,Juicy香口,抵玩抵玩。

此店性價比不俗,不過剛剛發現,我光顧這家公館店,7-13/1裝修,別摸門釘。

然後要介紹一家叫銷魂麵舖。在我的酒店附近,有晚約了朋友吃火鍋,四處逛時發現這店外有長長人龍,好奇之下上網找找看,原來這家店是大師兄麻辣鍋所開的牛肉麵店,賣的就是他們獨們麻辣湯,主打是牛,是一間專心做好幾款東西的店。我第二晚其實有點感冒,睡夠了跑去吃,排隊時店員說可能我排到也沒得吃,但就排啊,二十分鐘後進店,點了麻辣半筋半肉湯跟銷魂麵,加點溏心蛋,麻辣滷豆皮,烏梅汁。
 
明顯係因為病所以先叫多左蛋啦!先介紹下,呢度係咁既,湯還湯,然後將湯汁用黎撈麵。
個麻辣湯係好得!香,麻,辣而且仲好飲(真係好飲),至於半筋半肉,牛筋完全無得輸,牛肉片就一般!
麵,本身已經好味,彈牙又好食,溏心蛋非常高水準!
網上文章話麻辣豆皮一定要食,因為吸盡麻辣汁,堅正!

呢間係俾大家一人遊又好想食麻辣既非常好選擇,係要排下隊,但值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