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嚴重跌Watt的Voice

當我前年喜歡信號喜歡到不得了,不斷叫身邊朋友睇,大部份都話我無介紹錯,去年已經發現有另一套都係查案韓劇《Voice》,由張赫與李荷娜主演,介紹話好緊張好血腥好變態。

今年香港tvN播我終於睇晒喇,頭八集真係好好睇,之後八集跌watt跌到離晒譜。唔好話囉去同Signal比,尾八集既派膠程度真係令我完全唔知講乜好。

劇集開始是:有瘋狗稱號的警官武鎮赫(張赫),在調查大案時,妻子許智慧正在某處後巷遇上變態強姦殺手,在其被殺手用大鐵球殺死前,致電112(韓國警察的999),當時剛到職的姜權酒(李荷娜)接聽電話,因為權酒在十一二歲有兩年因病看不見,那兩年迫使他常用聽覺感受四周,因而發現自己擁有異於常人的聽力。當時他聽著許智慧被殺,其實後來其父趕至追捕兇手,同樣被殺害,權酒更曾跟兇徒對話。所以後來重案組聲稱拘捕兇手,權酒堅持那人不是——因為他能分辨聲線上的不同,但由於警方內有與兇手認識的內鬼,部份證據被毀,權酒的證供不被接受。

鎮赫因為妻子去世而他認定的兇手因為權酒的口供令他上訴成功,變得非常頹廢,一心只希望找到該兇手為妻報仇;而三年後權酒從美國進修犯罪學並於美國警方工作後回來再次加入警隊,要求成立黃金時間隊——從接到112電話後確認情況危急的話要求隊員出勤,把握黃金三分鐘破案救人。

的確頭幾宗案件真的非常緊張讓人抖不過氣(相比信號仲差少少),例如第一宗無知少女被人捉走差點被殺,之後的虐童案發展案中案更是出人意表(雖然小朋友咁耐都唔死得又好神奇),還有朴恩星被擄走原來背後的原因那麼估不到也算好看。就算這幾宗案件當中都有bug,不過瑕不掩瑜,在處理案件上能夠平衡權酒在112報案中心聽到的與及鎮赫在前線的配合,不會太過誇大聽力的強度,而且兩人慢慢建立合作,從緊張的關係到明白二人應該站在同一陣線找出大魔頭,劇集緊湊度是很不錯的。

這幾集再加上朴福順包租婆被殺的案中案(這個也是非常變態)當中也慢慢連上大魔王或其相關人等的關係,劇集不會只是一個一個單元,追看性不俗,而且讓人看得不安。

只是,最後八集問題多多:鎮赫打不死,權酒的聽力過份離奇,大部份時間就見他在報案中心講講講,同一個人講完又同第二個事主安撫,總之乜佢都聽到。夜店恐襲案是水準大跌的開始,我懷疑是為了讓無乜戲份的黃金調查組成員吳賢浩(藝聲)及朴恩秀(孫恩書)有戲可演,但劇情粗疏,吳賢浩攪出咁大件事可以轉頭就話因為佢被害所以立即復職,果位話自己被冤枉而其實係真兇又可以係警局四圍走,總之是是但但到不得了。

後來福利院事件早就猜到是什麼事,最神奇是劇集尾段,係人都知毛泰九(金材昱)是真兇,刻意拖長,加入巴士公司事件,嘩,呢單都用上黃金調查組我都唔知講乜好,再算上成運運輸頭上就多左喇!

尾段唯一比較出色就係揭發誰是二五仔的劇情與及最後被大魔王差點殺害(都係預左既),至於毛泰九與兩大主角的對抗戲,別墅那段好唔得,天台那段,大概才叫人大快人心。

演員方面,兩位主角都不及大奸角金材昱的演出,無論眼神說話態度都完全讓人不寒而慄。張赫與李荷娜交足功課,只是前者有點過份用力,後者時常無表情又只是劇情需要。配角方面,只有演沈大植(白成鉉)演得好,藝聲無乜戲可演,孫恩書直頭唔掂,不過或者成部戲佢兩個除左打情罵俏與及事後城市論壇都無乜好做又係真既。

我知Voice 2已經播完,有機會都會搵黎睇睇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