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那年浪漫的張國榮:Summer Romance '87

我當然有很多感受:這是我永遠喜愛的頭號男歌手,他的走至今仍然覺得難過,但眼見今時今日,那麼多人仍然愛他,欣賞他的音樂與電影,其實這代表他仍然活於我們當中,沒有離開過。最近從很多報章看到他跟他的生活照,還有那張他在他出殯時要人扶著幾近崩潰的照片,我還是覺得痛,而這些年來他活於痛苦中慢慢康復,不是為了證明給別人這就是愛情,而是他們真的很愛很愛對方,愛嘛,就是這樣。

最近常拿出來聽的是這張:他當年轉會新藝寶的第一炮,這一炮很響,而且大受歡迎。這張Summer Romance '87,那時是一出就衝去唱片店買Cassette回來,未放學就被同學們拿來看羨慕一番,回家什麼都不理就立刻聽。不如,再分享一下吧!



我只有唱片與盒帶,這黑膠是好朋友暫放我家給我裝飾的。我懶得去查,沒記錯這唱片的照片都在日本拍攝,而應該是他在那年這樣穿:T-shirt,西裝褸,短褲。當然,不是人人穿得好看,但他可以。

無心睡眠不會不懂吧!郭小霖與林振強,加上日本朋友的編曲,與及那個招牌式的舞姿,那一年,全城都愛上了!無線這個在飲品廠拍的mv,我還記得!

之後乘勝追擊,再來快歌!改編玉置浩二作品的拒絕再玩,是另一種節奏,更型格的,配合這首「我已經玩夠蒲夠現在修心養性」的詞,在的士高這個mv,你喜歡嗎?
其實同碟還有一首沒有派台的快歌,跟拒絕再玩是有相連的:是的,我玩夠,我是萬人迷,所以你遇上我,我並不是想溝你的。啊!林振強這首詞真有夠抵死,你放電是你的事,我對你沒有興趣的!很日本風的改編作品,如果派台,一樣大熱!
我們還有另一首本地創作,盧東尼先生的夠了!林振強的詞是可以到今時今日也有用的:對於自怨自艾的朋友,你聽聽這歌,有沒有些得著?這歌的姊妹作,個人覺得同是盧東尼作品的貼身,你覺得像不像?
說這唱片是廣東流行唱片某程度的示範作並沒有誇張:快歌類型首首不同,我們還有唐奕聰的妄想!這次有當年還未到詞神級的林夕,寫失戀後的心態,搶耳度不及其他作品,不過,比起現今的快歌,你怎樣選?
共同渡過,今時今日聽,是不是哥哥跟我們說的呢?「若我可再活多一次,千次,我都盼面前仍是你,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暫別今天的你,但求憑我愛火,活在你心內,分開也像同渡過」
你在何地,盧冠廷加潘源良,當年一直都是「妳」而不是「你」,但我們不禁問:「你,為什麼不見你,只有這夜晚,繁華地?」原來,這歌是這樣的痛。
那些年還是那個爸爸在電影公司工作的同學常常帶我們到堅尼地城戲院看免費電影,倩女幽魂是其中一部。主題曲勝在有寧采臣那份文弱書生的灑脫,有時在想,哥哥有沒有唱過黎明不要來?感覺又會是如何?這歌是經典,因為,太多電影都拿這歌來播,或者應該說,這電影太經典了!
哥哥是被忽略了的唱作人,這是明哥最近被訪時說的。這唱片他填了一首歌,情難自控,是他很熟悉的英文歌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這份詞,纏綿性感,就是讓你聽到心癢癢的。
最後介紹的無形鎖扣應該是碟中被忽略了的作品,同樣改編日文歌,其實這是一首失戀作品,也很有味道的。

我會找時間去時代廣場及奧海城看看,還有,還要到881903.COM看沒有播過的演出片段,與及今晚的紀念音樂會,電視有播。

繼續張國榮,繼續愛張國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