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默片初體驗:星光夢裡人

別說我因為此片拿了奧斯卡最佳電影而慕名而來,其實早前看其他電影看過Trailer,首先吸引我的是音樂,還有是百老匯式的感覺,所以,終於在昨天看了。

戲院近滿(百老匯電影中心),而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第一次看黑白默片,所以嘛,看這電影,你絕不能夠往旺角百老匯--那裡的人比較沒有要將電話收聲的慣性。




劇情不複雜:默片荷里活天王巨星George Valentin那時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小粉絲Peppi則在電影中做二打六,但Peppi努力勤奮,慢慢多了人認識,而那邊廂George不接受電影公司改拍有聲片,認為自己的魅力足以不用開聲也可以繼續風光下去。

他高傲而自負,自資拍了一套默片,打對台的卻是Peppi的有聲片,結果慘淡收場,Peppi成了新一代巨星,而George則淪落到破產。

事業如日方中的Peppi一直暗中將George的東西買回來,甚至請了他的司機來幫手,最後更希望能夠協助George東山再起。奈何當自尊心極重的George知道這一切後,羞愧得要自殺。最後,當然大團圓結局。

首先,這接近兩小時的電影並不沉悶,很大程度是因為配樂做得好,而且,無論場景與演員都很有水準。很感謝當晚同場的觀眾都很配合,因為只有音樂,沒有對話,有時只有畫面,的確是要很寧靜的用心去感受。

縱使有時有字幕出現,但大多數都是靠演員的表情動作交戲,然後你收到幾多就幾多,你覺得係乜就係乜。Jean Dujardin儼如那個年代的巨星,一舉首一投足都充滿魅力,若果他的奧斯卡勁敵是George Clooney,我的確覺得Jean的演出較吸引我。

不過我覺得更精彩的應該是女主角Bernice Bejo,由小影迷到二打六到大紅星都極具說服力,對George的愛與付出更加動人,奇怪她沒有獲得提名。

當然,那隻神勇可愛的小狗,實在厲害。

你說這電影很精彩嗎?又不盡是,但總算是一個充滿娛樂性的晚上,特別是男女主角尾場那段舞,拍爛手掌。

有時,沒有太多文字去感受一部電影,或許會更深刻,更入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