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身體很誠實

剛過去的星期四,是我家的大囍之日,弟弟從澳洲回來結婚。一整天由七點早起,穿得帥氣的出發,直達新娘子家中,經過一個沒有什麼難度的接新娘儀式,然後回男家,吃飯,到教堂,到酒店,飲宴完畢,回到家已經晚上一點鐘。

喜慶日子都是快樂的:看見一對新人甜蜜幸福,看見長輩快樂滿足,看見到賀的朋友投入祝賀,時間,其實過得很快。



不過,回到家中洗澡之後,開始發現雙腿很痠,周身骨痛。塗了些按摩膏後去睡,是立即昏睡那種。

本來今天很想放假,但奈何有個重要會議,所以一定要上班。今早醒來,身體極倦,身體像繫著千斤石頭一樣重,想起床也沒有能力。

我其實沒有睡意,只是真的太累。所以,我回到公司工作,仍可以盡力拿出精神來。

不過,身體騙不了人。我除了周身骨痛,還覺得舉步維艱。我彷彿像突然做了一整天劇烈運動,疲累不堪。

回想,其實昨天不是太操勞,只是站得比較多。為何會這樣子呢?

除了因為平日少做運動之外,更加相信年紀大了。雖然未致於機器壞,不過肯定不及以往。昨晚回家,原本以為洗個澡坐一會兒還可以看足球直播,結果已經呼呼入睡。

身體托賴沒有大問題,所以還是要年年做身體檢查。正如家母說,日後有什麼冬瓜豆腐無人照顧又死唔去,果陣就相當折墜。

積穀防饑是爸爸常教我的,原因,亦是同上。

看來天氣稍為回暖要多點游泳了,畢竟,最近工作真的很忙,需要運動來增加體能與意志。

無論如何,昨天真的是十分高興的一天。弟弟與弟婦,請一直幸福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