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欠什麼?周柏豪《Get Well Soon》

周柏豪出道好幾年,我家又有他一兩張唱片,不過你叫我說出他的代表作,我又真的說不出,極其量最Hit應該是跟鄭融合唱的一事無成。沒有記錯的話他好像由出道至今一直推出EP(除了那張新曲加精選),最近這張《Get Well Soon》也是EP。

我跟很多朋友對他的印象是:模特兒,懂寫歌,其實有理想有個人想法,文筆尚不錯。不過作為歌手,有以上的而不夠突出,是很大問題的。從這張唱片我找到點點原因。



大碟名為Get Well Soon,是因為他有一名認識多年的好友身患重病,他希望替這朋友打氣,而唱片公司又容許他以此為題。唱片六首歌,雖不是所有都跟這題材有關,但正能量的作品頗多的。

天光屬於Pop Rock作品,寫的應該是獻給一直支持他造音樂的母親吧。感覺很暖很正面,而且他唱得不錯,繼續有那種默默耕耘有理想年青人的感覺。

延續Pop Rock,起跳除了節奏加強了之外,還有了點英倫搖滾。歌詞也是天光的延續:面對晨曦是充滿希望與能量的,就讓我們開始跳躍吧!不要問為什麼跳,旨在表達新一天又有新希望的想法,是積極而快樂的。
音樂風格延續,的音樂舖排做得好好,但究竟歌詞寫什麼呢?世界有很多鬥爭,我們應該懂得大同與分享,世界自然金光閃閃。老實說,這歌我很喜歡,同樣正面樂觀,不過陳詠謙的詞總是搔不到癢處,欠缺亮點。
終於出現與愛情有關的歌曲:拿愛情給我實在我沒有感動我的地方:旋律不錯,不過太過公式化,歌詞亦是沒有經喜。另一首國語作品錯配同樣是愛情系列作品,有點土。

正式寫給好友的是只有一事不成全你其實是很感動的,希望以此來鼓勵患重病的朋友要堅持下去。喜歡這歌結尾的音樂編排,就像表示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樣。
聽罷這唱片,有一個現象就是:我不能在歌曲或歌聲中聽出周柏豪的特色,而好幾首歌的Vocal都有差別,我不能夠一聽就知道這是周柏豪;另外,陳詠謙的詞還未夠好,以致起跳與及兩首歌的詞的確欠缺焦點。

我肯定周柏豪有心造好音樂說出心聲,不過要更進一步的話,總要令人在音樂上認得他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