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那些年病毒

這個標題不為過:因為這部電影用了短短兩星期已經有三千五百多萬票房,走勢繼續強勁。現時開始問我不是:『你睇左未?』而是:『你睇左幾多次?』

我答你,我睇左兩次,第二次陪朋友睇,正確黎講,係推介朋友睇。結果將病毒傳染俾多個人,愛上這電影,跟身邊朋友聊得極興奮,而且還聽主題曲聽得很投入,看mv看得很入神。


當你喜歡一部電影,還有那首主題曲的同時,你會心郁郁希望再入戲院。曾經讀過專欄,作者表示看畢這電影之後好幾天腦海仍然記著電影的片段,嗯,我極之認同。

說到專欄,最近在很多不同的報紙專欄寫那些年,有些從愛情出發,有些從香港電影角度出發。當中我很喜歡早前在AM730專題所寫的《
那些年,給不再青春的熱血進行曲》,當中我看到這一段,實在笑得很開心:
OK,有些人或許不介意故事場地搬到香港,但,邊度拍先?香港還有甚麼地方可以拍出那種優美的古早味?上環?《歲月偷神》咩。旺角?太嘈了吧。深水埗?太窮了吧……將軍澳呢?假設在日出康城拍吧。說柯景騰和沈佳宜在有兩個球場咁大的日出公園約會,點知,一味熱血的男方因為不是住客,結果被無情的臭屁實Q趕走,惟有孤獨地由環保大道徒步行返出去TKO,並被女方罵他幼稚笨蛋不成熟……你,會感動嗎?

同時間,我也讀到一些混水摸魚的專欄。什麼意思?以我寫這地盤的經驗,你要吹水吹一篇文章並不難,所以,我讀到一些拿這部電影寫一堆不著邊際沒多內容的文章,或者可以說,整篇文章要說的可能是最後一段,之前的都是廢話。

沒辦法,城中熱話,所以有很多人用不同的方法去撈一筆,這是很正常的,當然包括各大娛樂雜誌。不過我會推介你買今期明報週刊,若果你真的中了這病毒,看看九把刀解讀當中十大場面是真是假,是十分好玩的,當中更有驚人的實相!還有真人版朋友的樣貌,哈!

兩名主角當然大紅大紫!柯震東即將出唱片,當中有一首歌跟陳妍希合唱,你聽過沒有?


柯騰唱得不俗,比起電影中的寂寞的咖啡因更好。

還有什麼?我再看已經記得他們的學號,再看發現了柯騰在拿單車時被沈佳宜叫他做試卷時耳機聽著口中哼著的是人海中遇見你。

我們朋友之間還有一個共同話題:你睇到邊個位眼濕濕?我?都係果個位囉。

最後送上人海中遇見你原版,我覺得好聽過小胖果隻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