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很SATC的《潮媽都市日記》

喜愛Sarah Jessica Parker,或者應該說,因為SATC而愛上了Carrie Bradshaw,所以上星期就跑去看了《潮媽都市日記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這電影說的是在職媽媽的煩惱,嗯,像我一樣喜愛SATC的朋友們,你們會想起Miranda,對!這電影的女主角Kate,有一名六歲的女兒與一名兩歲的兒子,丈夫是建築師,有自己的公司,而她,則在一間投資公司裡當高層。以上應該比Miranda面對的困難吧!



我可以告訴你,這電影有濃濃的SATC感覺。對嗎?我們若隨意看一幕,聽到Sarah Jessica Parker的獨白,我們會以為自己在看SATC而Carrie回來了;更有趣的是,這電影喜歡在某情節當中找來一個路人甲乙丙發表意見,啊!是第一季的SATC用的剪接方法啊!我看過SATC電影之後已經將一至六季煲完--所以,我最初看劇照,我以為那個愛做Gym的賢妻良母是Samantha客串的!我以為!

以上可以是缺點可以是優點,對於我來說,由於實在喜歡類似節奏說故事形式,所以這電影已經令我受落,我大不了幻想這是Carrie竟然走去生仔(仲要兩個)而Mr. Big換了演員而繼續日理萬機。

好,這電影好看在哪?首先,節奏夠快,SJP扮演在職媽媽很有說服力,她殘了老了的樣子,配合沒有華麗衣服,是可以很投入的,演女強人,好妻子,好媽媽,起碼我覺得她演得到。

工作上遇上的合作夥伴Jack由Pierce Bronson扮演,他雖然老了但仍然很有型,實在很像Mr. Big,所以,當Jack對Kate有意思,看得神經錯亂的SATC迷可能會忘記了SJP是良家婦女。所以,當Kate好好的處理Jack對他的好意,繼續做一對很好的工作夥伴,而沒有做對不住家庭的事情,我們會記得這是Kate不是Carrie。

她公司的助手Mo Mo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個大學畢業工作狂,眼前的上司是她的Role Model,她因此不要孩子不要婚姻,因為眼見上司做到裙拉褲甩,到她後來有孕,感受當母親的時候,整件事很完整。

整部電影笑料很多,基本上我看的那場大部份觀眾都一起笑,而且笑得很密,但所有笑料都不是屎尿屁或者誇張,是很貼近現實的。

當然,雖然字幕繹得很好,但我身邊的一對男女看得毫無反應,我想,的確聽英文會更開心的。

一眾在職媽媽看這電影應該很有共鳴:要為自己的事業努力,要為照顧家庭努力,要為愛錫子女努力,更要為當一個好妻子而努力。所以,當發覺自己操控不了好幾個已經拋在半空的波波之時,人是要懂得放棄的。

這電影看得我很開心,但同時想起SATC。所以,星期日晚明珠台播SATC,我又再一次坐定定睇到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