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貨不對辦的笑帝

認識詹瑞文是誰,應該是早於他參與《買兇拍人》之前,他參與一個小弟有份撰寫的電台廣播劇。那時,他已經聲演鍾景輝,又扮小鳳姐唱歌,那個現場直擊的好笑程度是:我記得有兩名較資歷淺的DJ忍不住笑,被監製責備。

之後他在電影如何搶鏡爆笑,都不用我介紹了。至於他的舞台表演,之前的都沒有看過,第一次應該是港男港女。今次是第二次,結果是極之失望。

此演出名為《笑帝》,沒錯,他扮演很多周星馳電影的造型;宣傳海報亦是,當中提及很多經典攪笑電影橋段中結合;以致他開場前與記者說的亦不斷圍繞周星馳:什麼他的家人買了十張飛、表演中有一個叫《溫故之星》的環節等等。很難不令買票入場的人有合理期望,他會將星爺的電影橋段造型大玩特玩。

結果,不如先提那個環節吧!首先詹瑞文沒有參與,然後兩名出色的徒弟蝦頭與泰臣扮女學生出來,一人一句唸出星爺的經典對白,最後將某一經典對白玩一兩次,完。

整晚以上相片的造型沒有出現過,那個環節個人意見很麻麻,我並不是特別覺得好笑有趣,甚至覺得有點行貨與及沒有心思。

至於其他,基本上跟周星馳完全沒有關係。所以完場我聽到觀眾說:「仲以為佢會扮果d玩果d,都無既。」

好,我又讀到另一關於此表演的介紹:是他的歌影視致敬最後一炮,向電影致敬。

有沒有呢?做得好不好呢?我估也估不到竟然玩鬼馬雙星,還要很多段都令人笑不出,直至關於林峰的那段才令全場拍手掌,不過這環節也玩了很久,幾悶的。

詹Sir獨自揹飛的,較有印象的應該是《我要做演員》,不過你話好好笑咩?又不是,而且很似曾相識的表演。另一段串盡網民什麼也批評沒有立場的,雖然很諷刺,但不精彩。

反而他兩名徒弟還有點點驚喜:兩人玩盡十分愛獨家試愛我的最愛還不錯而且很抵死,不過我最深刻的應該是蝦頭表演喪笑之後笑到喊,那一刻,心突然的忍忍痛,是感受到那種強顏歡笑實是難過的心情。

三人表演的環節,對不起,笑帝那段零零碎碎,加入串『包姪女』只能引來一時高潮,但其他部份,幾悶。都不要提那些教人笑或者拉了現場觀眾上台的部份了。

兩小時過去,我發現坐在後幾行的林狗早已走了,不知是太悶還是什麼。我個人感受是有點被騙,而且,都是只看他徒弟的表演較好玩。

並不建議想買票的朋友去買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