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情緒處理

前天看新聞看到不想再看,因為我知道自己情緒已受影響,很難過。之前晚飯過後在父母家看著直播,到後來事件明朗化,我們一直不讓姪女看下去,安排她跟爺爺看迪士尼,而我最後離開時也叫媽媽不要再看。

不斷在FB看到不同的消息,除了一些激動的感受與留言與及有部份稍欠理智的評論與群組外,還有兩名年輕人的個人網頁被拍下:一個是廣州少女對於香港人不是全部死去感到失望;另一個是香港男生,輕挑口吻提到生還者人數少於一盒麥樂雞。那刻沒有太大的反感,只覺得一個人可以冷血如此,最悲傷的應該是其父母。



從新聞得知菲國總統午夜到現場,但那副咀臉十分輕鬆還帶笑,之後的回應更是涼薄,總體來說,就是推卸責任,但態度惡劣,完全將受害者與及香港人的情緒置諸不顧。

心情鬱悶,身體同樣受影響,整晚睡得不好,早上醒來還覺得情緒很低落。同事間談起此事,大家只有激動憤怒與悲傷。昨天在寫字樓已經開始避免去讀有關新聞。

受不了,我知道我已經受不了。當然了解第三者可以從不斷接收傳媒對於一件災難的報導而導致創傷後遺症,所以當我感受到自己情緒低落,要好好處理。

往游泳讓身體伸展一下放鬆一點,縱使泳鏡的帶斷了,我也堅持游畢指定堂數,結果換來雙眼又紅又澀。回家吃飯時父母家的電視都沒有開,大家的話題都不再談論這事。

飯後回家,慣性開了電視,忍不住坐下來看。那些人失去親人,那些原本好端端的Family Tree走了幾個人,我終於忍不住哭了。

那一刻的情緒宣洩原來很有用,眼睛的澀也慢慢減退,心情也舒緩了。之後不再看這新聞,看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讓自己放鬆吃喝,不寫Blog--縱使我讀到很多回應。

當自己再有那種鬱悶感時,我選擇祈禱,這才是對那班受害者與及親友最大的幫助。

寫這篇的目的只有一個:我知道不少朋友對於此事的關心,情緒受到影響,請找朋友幫助,請找方法讓自己釋放。人仍要活,我們應該積極點面對未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