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如何面對0.8:1?

早前政府統計署公佈,本港三十年後人口會達到八百九十萬,人口老化,不過最惹人關心的相信是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估計三十年後,每一千個女性只有八百零四個男性。

播著這新聞那一刻,弟弟便說:「兩個女睇怕都要嫁外國人先得喇。」那麼,情況是不是那麼惡劣呢?
首先要明白,不計外來競爭,以上比例沒有計算輸港的女傭,還有不愛女性的男士,所以真正比例絕對低於0.8:1。這是一個擺在眼前的事實:要找到一個男朋友,會越來越難。

首先想到的是現時那一批抱著極度港女心態的女性:即是認為男友一定要有幾多錢收入、有車、有樓(仲要唔係住天水圍之類既地方),有些甚至還加入不能矮於五呎七又或者其他外在條件。設下這類要求之後,還有那些『自己大晒』的心態,認為男人就女人是應份的。

她們就算現時真的搵到一件男奴,還能夠有風駛盡艃呢?小心,男人不會永遠被蒙騙,當他發現其他更好更體貼的,女王?慳D啦,Baby!

今日在太古Food Court吃飯,對面坐著一對男女,女的對男的體貼得讓我有點受不了,男的沒有什麼過火的無理態度或表現,反而女的我覺得做多左囉。你可能會說這是愛的表現,我明白的,但那一刻的確確實實想到:搵食艱難,依家無得樣樣要人就架喇。

那麼,女士們是不是真的要降低要求呢?我覺得這句說話不盡正確,應該是:女士們應該將一些無謂的要求放低。男歡女愛,根本沒有什麼高低,任何一方扮上菜,都好應該想想自己的位置,若果你面對這個男女比例的數字,仍然在玩野的話,有時現實是殘酷的,到時對方走了,然後等不到下一個,真的喊都無謂。

我絕不是鼓勵各位女性個個放下自尊去服侍男人,又或者將個人的性格喜好完全放下,我只是覺得,做人應該設身處地想想,你想人怎對你,你就應該怎樣對人。

至於作為父母的,家中有女,就應該好好教導她們,別縱她們成為新一代港女,十指不沾陽春水,家務不懂做只懂發脾氣。當然呢個世界總有人好命水,三尖八角一樣搵到好男人愛佢一世,但若果你教得她品行性格良好,醒醒目目,日後條路點都好行一點--不止是愛情,其他方面亦是。

我現在想到的是:會不會在三十年後,女的不會收禮金,男的可以一夫多妻呢?前者絕對沒問題,後者,咪喇,我唔想幾日見一次家庭倫常慘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