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韋帕的半天假

香港人愛上班,但香港人更愛得到不勞而獲的假期。所以大家不想有什麼天災,但對於因颱風襲港而放假,還是暗暗歡喜,所以,有些朋友,特別,超級,經常留意風暴消息,無論是天文台、其他國家天文台、地下天文台與及三姑六婆的小道消息。

星期三,我跟很多朋友一樣獲得半天假。不知是否大家都將心神放到其他地方,還是這個韋帕真的來得很突然,我沒有聽過身邊的親朋表示有機會打八號風球,應該正確點說,三號風球的出現大家也是蠻驚奇的。

於是,當天起床,我看到地下天文台說,機場的數據升了云云,暗示有機會掛八號風球。我看罷,竟然連跟人分享也沒有,因為覺得不像還是覺得大家都沒有心情關心這個都不曉得了。

然後,如常的一個工作天,突然手機出現天文台的提示:十二時至兩時掛八號風球。

實不相瞞,我跟一班很好很好的朋友,一直都關心著香港近日發生的事:有人跑到最前,有人去接放學,有人課金相關良心傳媒,有人統籌如何俾零用錢學生用,然後大家就籌旗出手。

我很慶幸有這班朋友,亦很廢幸,大部份朋友都同聲同氣講道理。

這班朋友也有個What's app group,我們也有人提議開檯(很香港人吧),結果三缺一沒有成事。

於是,乘車回家附近的餐廳吃個飯,慢慢回家休息。

這個半天假,對於很多香港人(包括我),很不一樣:大家都說,晚晚看新聞追著時事發展,很累很累,但也要撐下去。然後,突然有半天假期的出現,可以休息一下。

休息,是不止我們休息,而是整個社會也好像停下來了。我沒有上網,沒有滑手機,只是看電視,然後小睡了一會兒。

有朋友後來說:這天的午睡比起之前很多晚的睡眠質素都好。

It's fine if you wanna take a break.  今個月的Banner如是說,提醒我們,覺得受不了,頂唔順,承受不住的話,停一停,休息一下,讓自己充充電,再返回自己的崗位,用不同的方法,戰鬥下去。

想起這首歌,每次聽著,我都可以放鬆,就像有兩分鐘放假在海外一樣:

八月五日,若果可以的話,請參與罷工罷課罷市。我因為早早就約了個會,不能參與罷工,但當天我的部落格面書,也會聯同好一班專頁的朋友,暫停更新以示支持。

香港人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