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你我身邊都發生過的《今生是第一次》

我有不同我朋友看很多日韓台電視劇,所以,遇上好看的,他們會告訴我。好幾個月前我看畢《金秘書為何那樣》後,有朋友推介我看《今生是第一次》。我一向極少看最新的劇,喜歡錄起來一次過看,由於朋友說:這部比金秘書好看,又是看得開心,而且重點是,除了主線以外,其他副線也是非常好看與有意思。

於是,我又趁tvN播出,錄下了,開始看。本來這一部我真的沒有興趣因為男主角的面口實在太奇怪,但開始看之後就明白,為何朋友一直推介我看。這是一部講述不同愛情觀的電視劇,也在講述女性在社會面對的種種不一樣的不公如何生存。但,這劇集一點都不沉重,而且非常貼地,三男三女的主要角色,引發著不同的題材。



男主角世喜(李民基),38歲IT男,因為要還房貸,他的生活就只有工作與及回家跟貓貓玩,對愛情完全絕緣。由於要減輕房貸年期,他一直有找租客,將家中一房間出租;女主角志浩(庭沼珉),30歲,首爾一流大學畢業卻跑去當編劇,多年來未能打出名堂,而因為家中重男輕女,因為弟弟突然要奉子成婚,要志浩將他的房子讓出。

劇集如何將肯定不會找女房客的男主角與女主角拉在一起呢?是非常平常的:由於男主角名字像女生,女主角名字像男生,兩人一直用通訊軟件溝通,才會鬧出這麼大的誤會。不過,世喜發現志浩在他的計算之下是一個非常高分的租客,而且一直覺得兩人毫無過電感覺,於是就繼續同住。

然後因為一直被家母迫他相親,世喜向志浩提出:不如我們來一場契約婚姻吧!然後帶出了:究竟是不是一定要談戀愛才可以結婚呢?

所以,志浩的兩位好姊妹對於戀愛與婚姻的態度,是另外兩類人:浩朗(金佳恩)有一個相戀很多很多年的IT男友元鍚(金玟錫),兩人已經同居多年,浩朗一直等待結婚生子成為家庭主婦,奈何元錫覺得自己一直未能成功創業而不想結婚。

至於秀智(李絮),事業型女性,覺得自己就算是女性都能夠在職場上與男性爭一日長短,對於戀愛與婚姻完全沒有興趣,只要久不久有性愛就可,而其中一個一夜情對手相九(朴秉恩)是一個很大男人的人,卻對秀智念念不忘,用盡方法向秀智展開追求。

先說回男女主角吧!志浩從未拍過拖,多年來在職場暗戀的原來是個只打算呃他蝦條的賤男,在事業又無錢又無的時候,世喜這個好像對感情完全絕緣的男人而且還有個避風港給他是一個差不多沒選擇之下的最好選擇。劇集發展下去,當然是他們如何相戀,但不是典型式的拖拖拉拉,而是一直女的開始有意思,而男的因為過去發生的事,繼續壓抑自己的感情。所以,中段出現的咖啡室太子爺福南(金旻奎)是很有趣的,除了讓大家以為他真的想追志浩之外(而原來並不是),他的出現引發世喜的妒忌心,是兩人感情的催化點;另外志浩遇上世喜的前度庭珉(李清娥),一個事業非常成功的電視界女性,讓志浩與世喜重新反思兩人的關係,與及對愛情及婚姻的看法。

浩朗與元錫這一對也是非常典型的:女的真的等不了不肯結婚的男友,痛心分手,男的也覺得自己無法滿足對方,就無謂再拖著人家。分開後,女的遇上內外條件接近完美而且希望跟他結婚的男人,而男的也在工作上面對現實然後遇上主動求愛跟自己應該性格與喜好百分百合意的女生普美(尹普美),然而兩人各自都敵不過內心真正所愛是誰而沒有接受,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的。

最好看的肯定是秀智與相九這一對,正確點來說,秀智這個角色太酷,外表有型有身材在職場上跟男人沒兩樣,而且還隨性到有時不戴胸圍上班,因而被身邊的男同事拿來當笑話甚至性騷擾,但他也能自己面對與解決,絕對沒有軟弱的一面。因為要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他早就覺得賺錢比其他都重要。所以,相九能夠打動他,除了出奇不意地廷身為秀智出頭之外,願意配合秀智談地下情,大男人的他完全由秀智主導這段感情,是慢慢令秀智融化的原因。

另外有個重要的角色一定要提,就是志浩的母親(金善映)。他自知由於家中重男輕女一直對志浩有所虧欠,所以當他知道志浩突然要結婚,他不是在乎男的是否有錢,而是希望對方可以讓女兒追尋理想,因為他不想女兒像自己一樣沒用。這段在兩人成婚前寫給世喜的信,別說志浩看到哭了,觀眾們也應該一樣。

這部十六集的劇集,我是真心的看得又開心又難過,當中有些關於愛情的想法與經歷,或多或少能夠引起共鳴。而且,幾位演員演得實在太好,李民基的木納實在太配合世喜這角色,庭沼珉除了可愛沒殺傷力,演技是自然而動人;李絮是我一看就愛上這個演員了,而金佳恩將渴望結婚到絕望傷心的浩朗演活了,讓人心痛。

劇集好看節奏明快而且對白好笑,還有,歌曲非常好聽!我最喜歡是這一首:
究竟是不是一定要戀愛,而戀愛的下一個階段又是不是結婚呢?這劇集告訴我們,因人而異,最重要是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畢竟我們每個都是今生是第一次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