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睇得開心的《金秘書為何那樣》

不同電視劇我會有不同的期望,正如你睇sitcom(處境劇)你不會期望看得很緊張太用腦,而希望幽默開心,當然,基本要求還是要有的,不要太低能,不要太不合理,演員麻煩都要演得好。

早前在飛機看了三集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然後在這個新春假期將剩下的都看完了(當偉大的CCTVB半夜播如懿傳與及燦爛的外母你無理由去睇架)。嗯,看得很開心,而且有些橋段還讓我半夜三更大笑。其實這部改篇自漫畫的韓劇,是很有條件拍成很多很多集每集半粒鐘的處境劇,只要將其他配角的線再發展一下,他們的戲都幾好睇的。

要看得開心,劇情不能太複雜。男主角李英俊(朴敘俊)是大商業集團的副會長,身邊有一位萬能的女秘書金微笑(朴敏英)。設定是男主角當然能幹高富帥超自戀而且對身邊工作的人要求極高,所以金秘書在他身邊九年大概是讓他得心應手的主因。女主角的設定是:家中么女,為了兩位唸醫的姐姐繼續唸書還有爸爸的欠債,選擇畢業後立即出來工作,就成了九年金秘書。當所有債務還完,接近三十歲的他決定要尋回人生,所以毅然決定離職。英俊不想失去得力助手用盡方法逸留他,包括要與金秘書結婚,但金秘書對於這個麻煩老細當然不會接受,劇情就是這樣發展下去,看著兩人慢慢意識對方的重要,開始去愛對方。

當然,這樣單薄的劇情是不行的。金秘書原來在五歲時曾經被一女人誘拐,當時幸好有另一個被誘拐的哥哥照顧他及救他離開,所以他一直對這哥哥念念不忘,也希望找到對方。劇集中段就出現了英俊的兄長成延原來就是金秘書要找的哥哥,而成延表示當時被拐是被英俊所害的。這樣才會發展女主角究竟情歸何處?

不過這劇集跟很多類似的韓劇不一樣,感情發展比較明快,就算剛才提及的兄弟爭女,金秘書不消兩三集就主動向英俊坦白認愛,不會拖拖拉拉,反而成延那邊跟金秘書的戲不多,爽快好看。

同時,那個誘拐背後的秘密也沒有拖到劇集很後段才揭盅,這又很不一樣,會讓觀眾在想:剩低幾集會做乜呢?雖然,那個說謊扮失憶的理由有少許牽強,但整體還算完整的。

先不去談男女主角整部劇集的粉紅泡泡甜到浸死人,到真正認愛相戀的親熱鏡頭非常到肉(據聞是因為漫畫版的原故),男女主角顏值之高還有相襯度與及演得好,是讓觀眾看得開心投入的主因。

我知我知,朴敏英整過容嘛,佢仲認埋添,但真係堅靚堅自然最重要佢好戲。

原來認愛後知道背後故事後就是相愛不易的點滴:要金秘書家人接受這個在金秘書口中超麻煩的老細那段戲你預左有但幾好笑,與金秘書爸爸的那段戲又係預左有不過又幾好笑,還有未來奶奶喪買野俾金秘書然後佢出奇地話唔要呢下就估佢唔到,當然仲有搵明星客串演英俊兒時好友然後金秘書呷醋又係預左有,但兩人的對白抵死好笑,我又OK播。

當然,某一集英俊飲醉完到金秘書飲醉,好笑:
咁講到好笑,一定要講配角。新加入女秘書金智雅(表藝珍)與及男神代理高貴南(黃燦盛)從相識到相愛都幾有趣(雖然我真係唔覺高貴南靚仔),但點都不及奉室長(黃寶羅)與楊秘書(姜洪錫)的戀情發展好笑,多次出手讓奉室長感動(最重要奉室長有D誇又唔怕醜化自己既演出),可樂示愛好爆(有片),後來玩地下情又係好笑,完全搶左好多人鏡呀!

此劇集當然有韓國愛情劇一定要既情歌而且幾好聽(亦點都有少少回憶片段播番啦),仲有男主角唱情歌啦,是但揀番首貼下啦:
所以,我真係好開心好開心睇晒十六集,劇集整體節奏明快,男女主角睇得順眼,配角好玩有時又有瘋狂劇情,我諗,就因為咁而成為大熱劇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