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一九台北trip:再吃茂園餐廳

有時候不期而遇得到的驚喜可能更大,特別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這次目的是看綺貞的演唱會,然後去年跟居於上海的朋友聚聚時,知道這位綺貞死忠竟然也會帶太太到台北看,當然要請他們吃飯啦(畢竟在上海他們次次也堅持請我吃飯);然後好識食的人妻P又剛好那幾天在台北買食材,大家又是好朋友,於是當然要一起吃個飯啦!決定吃飯地點當然是好識食的P啦!

於是,去年七月我跟同學到台北吃過P推薦的茂園餐廳,今次再去。上次好吃的當然再吃,上次吃不到的當然要點,還有一定要相信P的推介,於是我們從不同地方聚在台北,吃了一頓太好太好的台菜!
我跟P先到達,P也二話不說立即跟餐廳留一隻白斬雞!根據他的理論:來台不吃雞怎麼可以!上次我也記得我跟同學們覺得驚為天人的情景,這次兩位居於上海的朋友,他們又覺得如何呢?
P表示這裡的白斬雞都是放山雞,所以肯定雞有雞味,而就算放在雪櫃,拿出來肉質依然出色,本身的調味已經很好(所以真的不用店家附上的特製調味料),而雞皮與肉之間那一層結晶體,更是女士必吃的恩物。來自香港長居上海那位才子是覺得好吃到要爆粗的,是的,爆了粗。
上次吃了炸鮮蚵然後看著隔離檯點的蒜泥鮮蚵多好吃,跟著其中一位同學過幾個月一家大小再去吃,吃了蒜泥鮮蚵然後向我們示威,所以今次一定要吃!本身蚵仔新鮮,搭上蒜泥薑絲香菜一起吃,什麼也不用說了(嗯,要爆粗)。
這一道粉肝,我是吃了一口立即跟同學在What's app分享並表示:痴線架好食到痴線架!(同學們當然表示DLGH)究竟如何可以炮製一道完全鮮甜無腥味入口即化的粉肝呢?仲要厚切播!唔駛多,食一件已經開心到唔知去左邊。
滷豬腳與大腸無理由唔食,必食!滷汁味道剛剛好,滷得入味之餘又有咬口,骨膠原必定要吸收,而豬腸洗得乾靜就一定仲要滷得入味又唔韌,好難架,你知嗎?
 
咸蛋炒苦瓜,仍然有苦瓜應有微微苦澀味,配合適量咸蛋白蓉,清爽好吃(我係愛吃苦瓜既),而且可以去一去油膩(自欺欺人地);至於炒水蓮,本人至愛,上海來的表示來台不能不吃,當然要點。
這是白菜滷,上次吃過,今次也要吃:是絕不明白如何將白菜煮成這樣子,鮮甜,豐富,當中有蝦米香菇肉絲等等,你當佢湯羹亦得。
 
鹽酥小卷,又係果回事:來料新鮮,然後火喉剛剛好,椒鹽惹味,於是一吃是肯定來自大海的味道,而且爽口,不得了;炸花枝丸與海鮮卷,花枝漿加花枝塊是它讓人回味再回味的地方,海鮮卷則有鮮蝦加持,兩樣都咁好味!
呢碟要介紹喇!麻油腰子,原本無,後來有一檯話唔要我地失而復得!豬腰係脆口架!仲有本身個麻油湯係好飲架!你話食唔到點算先!
 
最後出場,真係飲到個個嘩嘩聲:老菜甫排骨湯!自家醃陳年老菜甫,令這個湯鮮味無比,而且不油膩,一滴都不能剩!

好好好,四人吃了以上的,價錢呢,抵到不得了,大約HK$800多少少!朋友聚頭又食得好,人生太美妙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