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終有一天感動你

有時候做人真的很趣:比較熟的朋都知我愛情這一科一向考得比較差,不過可能他們相信我經驗豐富,總會找我問意見談心事。況且,愛情這回事,旁觀者清,自己做不到但明白別人不應犯同樣錯誤,這方面我還是可以給意見。

這次的朋友早前遇上了心儀的對象,不過對方可能在幾個月後要到外國工作至少兩年。所以,或許這個不確定性,朋友也十五十六不知應該怎處理。只是,你喜歡了,又怎能叫自己只跟對方當朋友呢?就算對方竟然一開始對我朋友表示,自己很慣一個人的生活。

由於這一句「自己很慣一個人生活」,我早已叫我朋友睇路,這個人,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接受你的。

經驗豐富的我其實心中有數:他並沒有那麼喜歡你,至少,那一刻。

兩情相悅的話,什麼都阻擋不了的,雖然不代表能開花結果。

局勢很明顯是我朋友比較愛他,不過不代表沒希望嘛。

於是,朋友是比較主動去找對方的。他告訴我,兩人常聊,而且久不久就見面。我曾經建議朋友,別做太多,別給對方要回應你的壓力,對方連自己會不會留在香港也不知道,開心就見面,吃飯看戲就算親熱也好,別抱期望,這樣比較好。

說就容易,況且比較愛那個總忍不住希望確認關係,所以他也是用他的方法表白了。對方的回應是「我真榮幸」,哈哈,我跟朋友說:「早就叫你別亂來,再這樣下去,他不會再理你。」

又過了幾個星期,朋友告訴我,應該被拒絕了。對方說:「你要來我家我是ok的,不過我不會主動叫你來,我還是覺得一個人比較開心,自由一點。」

說得白一點,你要送上門我唔會介意。

我叫朋友別找這個人了,留點自尊給自己,他不喜歡你,但有個人可以行街睇戲親熱又無妨,反正大家成年人,說得明明白白。

個多星期後我問候一下這個朋友,他表示還有跟對方見面。他說,因為寂寞。

我說:「你不開心你寂寞的源頭是這個人,而你繼續見他,只會受傷及更不快樂。」

「他或許會被感動呢!」

「我無話可說,你心中有數的。」

好好過日子,別被不值得的人消費人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