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一九台北trip:大稻埕又行又食(下)

有識飲識食的朋友是最好的,當然我永遠不會當人家是人肉openrice問問問,總要自己做點功課的,而發現有好食店也要第一時間相告,這樣才能成為好朋友。這次剛巧遇到認識無廿年都接近廿年的,他繼續其繁忙的主婦旅遊買貨生活,同時在台北,除了吃一頓精彩的晚飯(之後再介紹),就是跟他到大稻埕搵食。

約在津津豆漿店,所以我從住處慢慢行過去,沿途好多食店誘惑,但以趕時間為由告訴自己不要貪吃,所以到達豆漿店,可以吃到古早味而優質的,才是值得。

我還是不能喝咸豆漿所以繼續喝冰的甜豆漿,其實台灣有點歷史的小店豆漿都蠻有水準的。驚艷的,應該是朋友點的這個蛋餅:
正如朋友所介紹:酥脆不油!更精彩應該是滿滿的韮菜!我在香港很少吃韮菜,因為多數有渣,這個完全沒有,香口嫩身,怎能不好吃?
至於我點的蘿蔔糕,份量十足,外面煎得帶點脆而香口,非常滿足。

朋友是咖啡精,所以,他帶我到大稻埕一家他一去到人家已經認得他的孵咖啡洋行。未喝咖啡,已經被那裡的裝修擺設吸引著,坐下就自然會慢活一下。
 

 
本身只會喝不太懂咖啡的我,當然聽從店主介紹。他就選了兩款手沖咖啡給我們,未談咖啡,先看看他們用的杯,太優雅吧!
兩款咖啡分別名叫仙境及曙光,我只記得我很喜歡第一款,有著淡淡的水果香,而且從一開始較熱的時候喝,到後來溫度稍降再品嚐,都很不一樣。
店家不介意讓這位駕著手沖咖啡機車的年輕人停在他們店外開檔,朋友後來跟他也點了一杯(果然一日n杯咖啡),後來跟我說,性價比極高。

由於人妻朋友是來買食材回港的,所以他帶我去迪化街,介紹我吃一家名叫鯉魚的餐廳。這餐廳大有來頭:是雜貨店李日勝的太子女所開的,主要食材都用李日勝的(朋友買烏魚子就在李日勝買),然後炮製新派台菜。

生意很好,我們在星期六中午等了廿分鐘才能入坐。店家裝修簡約具風格,店的盡頭還有露天花園可以用膳。這一頓午餐,讓我讚嘆連連,價錢非常抵玩,我以後來出差,會記得鯉魚!
 
醋溜川耳,調味非常高分,是那種酸辣和諧相處一吃停不了的,而且黑木耳爽口,整店你可以看到,沒有多餘的水份,是同類菜式我吃過很難忘的一款!
 
烏魚子炒飯,你有眼見:除了上面大大片烏魚子之外,炒飯內也有不少!炒飯炒得香口而乾身,一放上檯烏魚子香氣已經啟動胃口,好食到你叫我再隊多碟都得!
麻醬水耕菜,要讚的是自家製的麻醬香濃而不膩,令油墨菜走在一起清新好吃!
 
干貝XO醬拌麵,非常非常多干貝絲,自家製XO醬真材實料,辣度不強而香口惹味,麵彈牙有蛋香,還有溏心鹵蛋,信我,你食過就知好難收手。
 
鮑魚烏雞湯絕對是此店其中一款必點的!一打開碗蓋,香味就引人入勝,呷一口,嘩,老火湯啊!將兩者精華收於湯裡,而雞肉與鮑魚仍然好吃鮮甜,喂,點做到咁架!
結尾呢個銀耳糖水是店家附送的,清甜好喝!整頓午餐,連同一枝愛爾蘭手工蜂蜜啤酒,台幣一千四百元不到,你話喇,係咪一定要再黎,帶多幾個朋友更好先!

大稻埕結尾是這樣的:由於面書有朋友話: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即榨金桔檸檬汁,飲食節目都介紹過。咁,又點可以唔飲呢?
點完,睇住佢炮製,然後好滿足地飲住清甜解渴無添加金桔檸檬汁,仲要好抵飲,是咪好圓滿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