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還好還好

都寫過好幾篇有關我對於在這裡寫東西的感覺與想法:這裡是我可以講個人看法與想法的地方,所以,其實你們知不知道我是誰並不太重要。我又沒有靠這個部落格搵食,更沒有希望成為KOL或者什麼網紅的目的,亦因如此,就算之前接受訪問見埋樣,我都要求不提這裡的名字(又無樣俾我靠黎搵食係咪先)。

於是,我也沒有在朋友間大肆宣傳我寫部落格,至於同事就更加沒有提。不過這個世界沒有永遠的秘密,有同事知道了,我也沒有否認;又有一些是聊得來的,若果談到吃的,用我寫過的來介紹就簡單得多了。

被同事知道寫部落格有什麼問題呢?我又不會理會有些不大了解部落格是什麼的同事有些奇怪的想法:寫這些的都是宅男怪怪的,我有時都幾宅,但怪怪的應該無我份,社交能力很好。

至於寫職場的,就算我有寫關於身邊發生的事,也不會指名道性,亦不會揭露公司秘密,更不會違反職業道德。很多很多年前寫的,可能形容得比較激,也有在這裡略略發洩工作上的不滿,弟弟也曾苦口婆心的叫我注意一下。那些年青的時候過去了,現在就算不是老油條,寫工作上的分寸如何拿捏,甚麼可以寫,甚麼可以跟人家說,若果到了今時今日還不懂的話,大概活到這個年紀有點兒失敗,這亦會影響工作上的發展。

比較擔心的,或許是有些社會政治議題上的看法。

我是較幸運的,大部份時間都在外資公司工作(在中資機構工作的那些年的管制也沒有怎麼樣),所以,對於政治或社會議題,公司都從來沒有什麼指示要怎樣怎樣。我是那種有想法亦在想說出來的時候會說會寫的人,寫了,就是自己那些時候的看法,是一份紀錄,也是可以檢討自己的存檔。

只不過,有些人的想法不是這樣。有人會用這些來斷定一個人是不是可以合作的,是不是可靠的。工作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其實與政治民生議題的取態理應沒有關係,有關係的可能是在表達那個取態的方式與態度。

最近跟不同國家的同事聚頭。這些都認識了好幾年而且常合作的,關係大都很好。席間有同事說了我是網紅,面書都有好幾千人(嗯,紅呢回事定義太廣,而我個人覺得,我唔係,雖然聽講有好多面書得千幾人Like or follow都話自己係網紅與及出去搵著數),於是興高采烈之際,有人問:Alex你的部落格名字是什麼?

對啊,我這篇的標題就是對於這件事的想法。我那一刻的回應是:「有些同事知道的,你去問他們好了,我沒所謂啊!」然後,拿著酒杯,嘻嘻哈哈走到另一檯去。

昨天,有位同事真的很認真的再問我。我又很認真的蒙混回答,表示誰誰誰有我的網誌,回去時叫他給你好了,再將話題帶開。

我覺得還好是因為這裡真的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而且,他們有興趣的,大概是我寫吃喝玩樂的吧。

所以,就算很忙,寫得比較少,有時間有心機的時候,還是會寫一下的。有興趣的,繼續收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