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一切都是命

有時候,縱使你有過人的工作能力,工作際遇亦不錯,收入更比很多人好,但若果你在性格上有問題,而且沒有從過往的經歷吸取教訓,當低潮出現,人生可能會被殺個措手不及。最近朋友告訴我,有關他的前上司的故事。

這名前上司是一名ABC,五十歲,身高要職,年薪聽講好誇張。其實是某一次,我跟朋友吃泰國菜,然後剛好他跟朋友們坐在旁邊。那時,這人跟其泰籍年輕太太,與及一名洋人朋友與其好似都係泰籍太太或者女友一起。四個人,點到成檯都係,幾壯觀。

朋友原來跟他有一段時間沒見,所以聊得很開心。他們用餐完畢先走,然後到我們離開時,餐廳告訴我們,那位ABC已幫我們結賬。其實,在他們離開前跟其太太走到收銀時突然望過來我就猜想他們會不會這樣做,但的確幾估佢唔到。

然後兩個多月的最近,朋友告訴我,這名ABC被公司Laid off了。

朋友與其他舊同事有晚跟他喝酒,他不大想回美國。我那一刻立即說:「其實我比較擔心,佢果位泰太太會走佬。」

朋友立即附和,表示友人們都這樣擔心。然後,朋友告訴我這位ABC的豪花生活態度。

他賺得很多,但同樣很會花。他在香港「永遠」不會搭地鐵只會搭的士因為他覺得迫,搭飛機無論遠近都只坐商務。家住千幾呎月租七萬,他覺得家很細(咁比起美國梗係啦)。

有一次他跟一班同事去其中一人的家中作客,那人一個人住四百幾呎,這位ABC竟然問:「點解咁細你都住得落?」沒有嘲諷意味,純粹認真提問。

好了,為何說,泰太太會離他而去呢?

原來是這樣的。兩人年紀相差廿幾歲,結婚兩年,之前拍拖兩年。他的朋友間一直覺得那女是為了錢才跟他結婚,而結婚,泰太太要求在美國辦婚禮,結果花了ABC一球,一球,係美金,因為泰太太要佢包機票送親友去美國。

當然,ABC好愛泰太太,乜包包都買。

然後朋友告訴我,這是他第二次結婚,第一次,都係呢類年紀差一截又駛佢一大筆的。

雖則高職被炒一定賠唔少,不過問題是:這類高職要再找到工作並不容易。但最大鑊的應該是他沒有危機意識又大駛,我跟朋友說:「睇怕果筆錢好快用完,或者,佢老婆好快呃到手。」

所以呢,你的性格如何,跟你的命運有著很大的關係。

不是個個都有富貴命,又或者,不是個個受得起富貴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