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值得炫耀的旅行

有這部落格面書的朋友都知我又去了台北,不過我沒有特別提的是今次台北旅行很不一樣:繼兩年前非常神奇地與兩名小學同學去台北之後,身邊好多同學都表示好想去,而兩名團友在去年已經約了,今年要再去。結果去年開始傾談當中再多一名小學同學加入,然後很快我們就決定四個人再去台北,年初決定時間立即訂好機票酒店,無得反悔。

三位人夫獲得太座恩准出遊五天,當然或多或少跟上次我帶團獲得好評信譽良好有關。由於又去台北,新團友還是第一次放下妻兒出遊,雖然幾位肯肯定去過台北,不過跟家人去與及放下家人跟同學去肯定是完全兩回事。於是,我很努力預備行程:要訂的餐廳提早訂,能上網訂的就訂了,不能的就拜托台灣朋友幫忙。

我們相識超過三十年,有些是小學三年級開始認識,所以我的父母都認識他們(因為成日上我屋企打牌食飯)。唸書年代當然有去過旅行,我所指的是宿營果隻,而大家都知道,去旅行的確是考驗友誼的關口,好些朋友去完旅行之後反晒面,因為朝見口晚見面乜都無得避。

說實在,回想第一次去台北,就是跟其中一位同學去。那時我記得我是有發過老脾的,當然情況不嚴重,否則怎能繼續做朋友。兩年前好開心,今年的確更開心--因為我們除了吃之外,還有很多很多開心的回憶。

大家不算常常見,有位更是住在外地,當然聯絡是有的。我相信多年以來我們幾人還是感情不錯,原因肯定是大家的想法生活態度還算近。畢竟人是會成長的,成長之餘人亦會變,所以多年以來,有些朋友已經不再是好朋友,變回同學。當中大家未必有交惡,只是不再岩咀型,無謂勉強。

於是,三人首先出發,然後一直在Group Chat一直聊,基本上我們肯定未出發那位肯定睇得咬牙切齒。本人又有如旅遊教練上身,對於他們的要求與問題都盡力解決:上網訂書邊間七仔囉/想食乜有乜提議等等都可以,然後有同學曾經提過有冇得打棒球--即係打棒球遊戲場,我又一早搵定料,所以,第一日除左食,我地仲去打棒球,再加類似歡樂天地果種射籃球機與及其他遊戲,是的,看來很低能,但我們幾個大叔玩得好開心,好似返回唸書時代一樣,低能玩,開心笑。

可能由於那名遲一日出發的同學真的忍不住,他決定第二天提早來,我們就一邊教他如何到機場跟航空公司要求在不用額外收錢之餘可以改早一班機,結果他成功了,到達酒店之餘還立即飛的過來與我們會合,於是這個四人團很快就齊人了。

除了團友們開心,我也不時在臉書報導行程,無他的,也要讓他們的家人安心(!!!)才可以。我們幾條友真的很快樂,亂說一通又笑一餐,在華山是他筆活動發現質地與設計都很好的T-Shirt結果一人買一件,然後第三天齊齊著住出動,你知道嗎,這比小學著校服去旅行或者那些情侶穿情侶裝出動更勁,更有意思啊!

我們各自活動的時間真的不多,大多時間都在一起,有兩個晚上他們還在酒店大堂聚著傾 事--這一切源於某晚在北投吃飯時大家打開心事的話匣子,然後三位人夫就有很多交流。我兩晚都有點頭痛很早睡了沒有參與,這的確是有點可惜的。

你知道嗎,這幾天我們真的好像唸書時,跟好朋友吃喝玩樂,你笑下我我笑下你,有時講笑笑到收唔到聲,如此高質的旅行,如此稱心的旅伴,有錢都買唔到的。

當然還要感謝天父,這幾天天氣很好,一切很順利--順利到回程飛機提早到,行李一早囉到,原定2345才到港的飛機,我0030已經安坐家中,他們亦極速回家,這種暢快感覺實在不得之了。

我們正相約兩年後再去旅行,嗯,我知,很多朋友可能想跟我們一起去,不過相信人數不會有大改動了,因為這次發現,四個人,剛剛好,這個組合,有攝影師,有食家,有旅遊教練,有負責跟人打關係的,非常合拍。

你有沒有認識很久的朋友同學?有的話,不妨試試約個旅行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