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驚喜地感人的《大佬可以退貨嗎?》

泰國電影近年的確越來越多驚喜:《出貓特攻隊》、《來自日記的你》已經是我隨時記得劇情的電影,當然還有那些恐怖片也是很出色的,《人妖打排球》我也覺得很有趣。這部《大佬可以退貨嗎?》我一直以為是笑片,進場後一直看一直覺得很好笑,但到最後竟然是落淚收場,的確始料不及。

不知閣下有沒有兄弟姊妹呢?我有,而我跟弟弟們的感情都算不錯,有趣地總會跟不同的特別愛聊不同的話題。同樣地,兄弟姊妹間的比較也是無可避免的,有時每天鬥氣見面以為沒什麼但可能日積月累的心結是難以估計的。

故事有關兩兄妹:哥哥(Sunny飾)性格隨意,風流成性,事業並不差,但他在妹妹(Yaya飾)面前永遠是知失敗者:妹妹唸書厲害運動了得,深得一手撫養兩人成人的媽媽愛錫,在學校也是風頭躉,作為哥哥,除了不斷被比較之外,年少氣盛的妹妹更有點慣性欺負這個哥哥,取笑他,反過來管他。

所以電影開始就是妹妹學成歸來,哥哥原跟妹妹同住,過了三年沒有妹妹的快樂日子終於假期結束。妹妹重回他的人生,更可怕是妹妹還找到一份工作,成為從事廣告業的哥哥的客戶。這簡直是哥哥的惡夢,就算妹妹沒有玩弄他,也潛意識覺得妹妹玩針對。

所以,其實哥哥一見妹妹拍拖就多加阻撓,不為了什麼,除了擺出大佬款,有某程度上是想壞妹妹好事的。其實,觀眾除了笑之外,有沒有想過哥哥為何變成這樣呢?

哥哥曾經說過一句:「我很討厭在妹妹面前的自己。」因為自己變得自卑、無理,當中原因,可能覺得自己永遠不及妹妹,同在一起那份感覺更強,完全沒有自信就自然想找回一些無謂的尊嚴。

妹妹有沒有責任呢?有的,年輕時的得勢不饒人,沒有考慮哥哥的感受。不過習慣了,同時也希望哥哥改掉陋習爭氣一點。妹妹的成長絕對被哥哥影響著,就算口裡覺得哥哥幾不濟,但其實有很多跟哥哥的快樂回憶,而也很愛這哥哥。

不過在哥哥心裡多年存在的介蒂,遇上被妹妹親手大義滅親指出事業上的失誤,一下子所有理智都失去了,一蹶不振之餘並將心中的鬱結爆發。

所以妹妹要跟公司的日籍高層結婚,哥哥在跟未來親家見面時亂來,最後就算妹妹知道跟哥哥可能有介蒂,也衷心邀請哥哥出席婚禮,因為他真的很著緊哥哥,很想得到哥哥的祝福。

哥哥最後沒有現身,因為還放不下一直對妹妹的不爽。妹妹傷心,但哥哥向他說的話更傷他心。

有人說,為何哥哥知道妹妹一直很愛他很重視他,還需要好幾年才放下恩怨再見妹妹呢?這跟哥哥的性格很有關係,而且就算知道自己小器,要衝破心裡關口去重新開始面對妹妹,還是要點時間的。

電影最後那幕,哥哥跟姪兒的一段話,然後妹妹聽到,兄妹相視一刻已經明白了,然後抱頭哭了,很感動。

幾位主角演員都演得很好,等別是演妹妹的Yaya很亮眼,哥哥Sunny抵死又好戲,兩人火花四濺,同時溫暖感人。

這是一部很很有意思的電影,有機會真的要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