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醫生可否不要老

我一直認為,醫生都是人夾人緣,若果找到一個醫術高明、有醫德的好醫生,是非常幸運的事,因為你知道你有乜頭暈身慶,一定有個好醫生可以幫你,就算不是他的專科,也會介紹他應該最可靠的。

在這方面我的運氣都還不錯:普通科有一位已經認識了十幾年的醫生,另外有位同樣認識了十幾年的註冊針灸中醫師。不過,人都會老,他們有一天不再應診,我又點算呢?

為何會想到這個呢?那位普通科的西醫,一直在醫療集團下工作(其實我都好想知點解佢唔自己開檔)。從我十幾年前第一次偶然到沙田工作又非常不適便到了該醫療集團的中心看病(因為公司保險包),發覺他醫術高明不會亂開藥,之後都一直找他,就算他被調到不同的醫療中心。

最近發現在該醫療集團的網站找不到他的名字,非常慌張,然後致電中環的醫療中心,知道他一星期還有兩天下午會應診,在看病時問問他為何。他表示自己已屆退休年齡,醫療中心不跟他續約,但還有很多舊病人指定找他(包括我啦),所以現時是替假醫生,做一日收一日錢,於是,網站就沒有了他的名字。

這醫生真的很好,之前連我媽媽跟祖母也是找他的,連他們那些醫極攪唔掂的傷風咳都醫好了。而且,我有時會頭痛,他說是三叉神經痛,除了開放鬆神經的藥給我之外,早年他未太年紀大,還會即時幫我按一按,立時頭痛舒緩不少。

另外針灸醫師,基本上已經是朋友,媽媽表示他特別疼我,從來不會罵我(是的,他幾喜歡發嘮騷與及責罵唔聽話的病人)。我從以前當公證行到處跑腳痛,還有常常因為用錯執筆姿勢而工作需要寫很多字的前臂及手腕不適,還有久不久就拗柴的傷患,均由他處理。他可能不算收得便宜,但他是最快令我痊癒的,而且從不拖症,時常說:「無乜事唔好番黎喇。」

這位醫師也年紀大了,應該花多點時間跟老公嘆世界或者湊孫。所以,我有事找他,他若在港,都會盡量替我治理。

醫生也會老也會退休,要再找另一個好醫生又要靠運氣或者看看朋友有什麼推介。或許因為這樣,今年我突然願意多做運動,希望身體健康一點。身體好一點,要找醫生的機會也少一點吧。

至於這兩位醫生,我衷心希望他們生活愉快,感激他們多年的照顧。

噢,是的是的,還有牙醫。托賴,之前的牙醫都很不錯了,而且年紀都不大,收費又算可以。不過還是那個大道理,乖乖護理牙齒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