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往紅磡的渡輪

我曾經寫過我喜歡乘渡輪過海的。中環往尖沙咀,尖沙咀往中環,可惜的是維港越填越細,那段航程短了而且很大浪,雖說是另一種風味,而且只是兩個半一程,還能苛求什麼,但始終不及以往的好。

那晚往紅館看演唱會,時間尚早又不是迫巴士迫地鐵,心血來潮,我選擇在灣仔乘船到紅磡。


我曾經有兩年時間在黃埔工作,若果時間許可,我有時都會搭渡海輪。原因很簡單,很享受那段少於十分鐘的船程,可以讓我靜靜的思考。

來往紅磡的渡輪班次不密,約二十分鐘一班,而且晚上七時之後就沒有,所以並不太方便。

這次再搭,首先發現原來一程的費用要六個三那麼貴,可能真是太久沒有搭過。當然,相比隧巴地鐵,仍然很划算。

喜歡往紅磡的渡輪還有另一原因:沿途經過的不是中環,而是東區;九龍那邊亦是,分別是跟中環往尖咀的景物比較繁華與濃縮,而往紅磡的就比較安靜,燈飾也沒有那麼珣爛。

更喜歡紅磡碼頭,人不多,與民居有點距離。我那時候喜歡到那碼頭吹海風,邊聽歌,邊享受。

還記得有幾年在碼頭旁的空地辦過冬日嘉年華,我從沒有進去玩耍過,但那些燈飾,那些小型摩天輪,令整個感覺很不同--特別是真正寒冷的日子,經過那裡,我會有一些舊電影的感覺。

這程船都是十分鐘內完成,到達黃埔之後我慢慢步行往紅館,用了約二十分鐘。由於那晚天氣不算熱,這樣走走,雖然有點汗,但仍是很舒服的。

最近新聞說來往紅磡的渡輪由於長期虧蝕,所以沒有公司願意投標辦這航線。知道後覺得有點可惜,希望最後仍可有限度服務吧!

畢竟,我實在於那裡,有過太多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