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最愛的台北:興奮到模糊Serrini插電音樂會

促成本人有幸在香港被全世界封關(包括我最愛的台灣)之前能夠到台北走一轉,是因為我要看音樂會:最初因為Yo-yo二汶的20200202音樂會,然後一切安排好,又發現Serrini那段時間在台北有演出。

既然那麼好運,我當然不會錯過啦!有一場是女巫店不插電,然後1月31日在後台backstage cafe又有一場,他表示第一場是比較嘈,我就自動選了第一場。

不用買票,只要買飲品就可以。觀眾不算多,但不重要啊!這是我第一次看Serrini的Live,我有懷疑,我是不是場內看演出年紀最大那個,我看得很開心啊!

Serrini非常有誠意的有幾位樂手同行,選唱的第一首,是國語歌是你呀It's You,一首很灰暗悲傷的歌:
然後,整晚都是廣東歌了yeah!他先唱了上一張大碟的日沒前,延續那種末世的悲涼。啊,最近這歌有了新的MV,有看嗎?
他在歌與歌之間也有跟我們聊,聊到跑來台灣唱廣東歌,聊到之前金音獎得獎感言之後的後果,也提到他跟中原粉絲的交流。暢所欲言,這是最好的交流。

然後上半他選了《邪童謠》的好幾首歌:日月無光灰黛笛女小紅成為與及靜謐森林。當中我聽得最爽的,除了日月無光「說謊的人,不需要舌根」之外,肯定是小紅


小休之後,下半場先唱了天雷海妖,然後都是《Don't Text Him》裡的歌。這唱片的歌我很熟,有些更跟之前的經歷有共鳴。所以,現場聽到油尖旺金毛玲Don’t text himPink song放棄治療,很滿足很滿足!然後最後聽到Let us go then you and I,想起香港,想起我們,很突然有想哭的衝動。
你知道嘛,當聽到這幾段歌詞,真的,真的很有感慨:
今天甚麼都失去 消失漫天烽煙裏
這生命 未來其實開創於手裏
繼續去 克服疲倦害怕 一轉身擊退
推翻認知的瑣碎 寫生命新的一句
今天就克服磨練跑往光輝去
進或退 放心去
假使甚麼都不對 假使甚麼都失去
這生命克服磨練打也打不碎
繼續去 失望疲倦害怕 一切都擊退
感激著昨日是誰 敢於勇往又是誰
天空若突然沉重得暗影不退
繼續去 放心去 開發你新的秩序
去年錯過了他香港的演出,不緊要不緊要,原來4月4日晚上9點,在其youtube channel會播出演唱會!千萬不要錯過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