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哥哥陪你愛在瘟疫蔓延時

今個四月一日,特別讓人想起哥哥,想起十七年前。那時也是瘟疫蔓延時,但相比現在,那時的香港,沒那麼壞。比較之下,那時的香港,很讓人懷念。

哥哥走了十七年,今年想選一些他比較甜蜜的情歌送給大家。愛在瘟疫蔓延時,我們要互相愛護,在艱難的時候,愛,超越我們想像。

他復出後加盟滾石推出的《寵愛》,是一張跟電影有關的唱片,當中有這首英文歌A Thousand Dreams of You,爵士樂不是人人可以掌握,哥哥在這首歌裡,唱出的瀟灑與深情,是很不得了的。
滾石時期推出的國語大碟《Printemps》,有一首叫作伴,是哥哥作曲的。這是一首R&B,而詞是很甜的:「你說的遺憾我都懂,我說的疲倦你都懂」、「讓你我好好作個伴,別浮在情海團團轉」、「也許一起過的平平凡凡,恬恬淡淡,幸福就不會不安」,經歷太多,遇到了對的人,彼此作伴,就那麼簡單。
在《Hot Summer》大碟裡,有一首電影《殺之戀》的主題曲濃情,是林敏怡林敏驄的作品。這是一首很低調但深情的小品,你們未認識的話,誠意推介。
同樣是林敏怡的作品,收錄在《為妳鍾情》大碟裡的心中情,是少年時期的puppy love,心如鹿撞的甜蜜,嗯,久違了吧。
後哥哥時期,一定不能夠錯過的是枕頭,這是成年了的熱愛,一切都很懷念,你暫時不在,請快回來。
找到了,哥哥在最後的大碟,收錄了一首叫我知你好。是他作曲的,有說這是他寫給唐唐的作品。「好,我深知道,為我學會自己不喜愛的嗜好」、「烽煙四處仍可跳舞,同認真的想終老。沒有什麼都好,你給我這城堡」最後還有一句「我累了還有你抱」,找到了嗎?
當然還有那些你們隨時都記起的柔情蜜意為妳鍾情我願意今生今世等等我就不用介紹了。想選多一首的話,就揀了這首:
願我們共同渡過。Miss You Much Lesl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