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與其相信愛情不如認識愛情

你們昨天過得如何?是不是突然跟家人朋友同事聊多了?你又是怎樣知道那件事呢?我呢,是午飯後於面書,突然讀到一名朋友貼出來:「我從此不相信愛情了。」當然,還不用問他,再讀下去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這朋友的愛情經歷如何,對於「相信愛情」(無心架我知佢有隻碟呢個名),什麼才叫相信呢?又或者應該問:我們有必要相信愛情嗎?
都已經不知寫過幾多次,愛情沒保險,不可靠。不可靠的原因是,無論你做得多好,對對方多好;對方是一個怎樣的大好人,怎樣愛你,但有時感覺變了,就算沒有出軌之類,他決定要離開你也是苦無辦法的。一個人要走,任憑你怎麼做,都是徒然。

當你遇過一次又一次死得不明不白的愛情結局,有人真的會覺得,不要相信愛情,開開心心就算。死得不明不白不代表沒有原因,只是你不明白為何有人突然變得那麼快,又或者他所說的原因你那時完全不能接受也難以置信。

那時候不明白不打緊的,只要你不是執迷不悔,死命相信自己的愛情觀又不去認識愛情是什麼一回事,你冷靜過後或者經歷多了,你自然會明白,那時候為何對方要離開。

歸根究底,當你知道愛情裡除了「他他他」還有「我我我」,他的愛情理念是什麼,他對愛情的定義與希望是什麼,而這些跟你的又有什麼分別。不一定要一模一樣,但至少不能觸及對方紅線。

愛情最基本就是兩個人的相處與看法,但只顧對方感受或者自己是否高興也是不能長久的。然後說到這裡,你或者又會明白:別人你總不能控制,唯獨你可以做好本份。相信愛情不如相信自己的愛情理念,與及自己的處理手法,在經歷過後調整學精。

有時一切如常風光明媚卻竟然發現伴侶的背叛,打擊固然大,只是當你能夠冷靜分析是否當中出了什麼問題,而且是不是雙方都有責任,你可以去想想怎樣處理。同樣地,若果你覺得自己做到最好了,還得到這個結局,你有權選擇放棄,還是再給予對方機會。不過請記住:選擇了,就要堅持,義無反顧地向前行。

身邊的人,可能作為局外人看得比較清楚,意見當然可以給,但支持更為重要。至於無關痛癢的你和我,顧好自己的事吧,畢竟你能夠知道幾多?

愛情不是你相信就可以跟你和平相處,人亦是,努力去了解愛情,稍稍知道自己的弱點與優點,才是減低自己損手離場的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