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找個能讓你笑的愛人:大戀愛~致忘了我的你

我對於腦退化症的劇情抗哭力比較低,不過不代表所有類似劇情我都喜歡。早前看畢的《大戀愛~致忘了我的你》,就算明知劇情涉及腦退化症,知道應該會偏向苦,但我是看得有笑有淚。

這劇帶出的還有一個愛情反思:找個愛你的人重要,若果這個人樂觀幽默,能夠讓你想起他都會笑的話,更加不得了。

北澤尚(戶田惠梨香)跟母親都是婦產科醫生,而且共同開辦診所。三十多歲的他經過相親之後認識了腦退化權威醫生井原侑市(松岡昌宏),門當戶對並情投意合,理所當然地決定結婚。竟然在搬入新居時,阿尚認識了搬運工人間宮真司(室剛),最初覺得這個人很有趣,後來知道真司原來是自己最喜歡的小說的作家,阿尚作出一個驚人的決定:悔婚並與真司相戀,哪理真司又窮又沒事業。

劇集第一集尾第二集已經向我們透露:阿尚有腦退化症的跡像,還要被侑市發現。都是醫生的阿尚選擇接受詳細測試,結果證實侑市沒有猜錯。阿尚向真司告知這個壞消息,那一幕,在居酒屋繼續用輕鬆幽默的對話溝通,縱使這是非常不快樂的事。

阿尚跟真司相戀,還鼓勵他再次寫小說。真司亦因爲阿尚的出現再次喚起寫作的心火,他亦決定以阿尚作為寫作的主角。

其實之後的劇情有點預期之中:真司相信阿尚跟侑市一起是最好的,得到最好的照料,因此忍痛離開阿尚。而侑市縱使知道阿尚的病,被他悔婚,母親也反對,但發現自己還愛著阿尚,不過,就算真司離開了,阿尚還堅持自己只愛真司。

幸好,就算是這些預期之內的劇情,劇集節奏依舊很快,第五集已經說到真司以阿尚為主角所寫的小說大賣,跟阿尚分開了半年之後由侑市安排兩人重聚,真司決定向阿尚求婚。

婚後的生活甜蜜得有點不現實,而因為阿尚的病情轉壞,有時跟真司有不必要的誤會。直到出現侑市的另一病人松尾公平(小池徹平),帶來劇集一個轉折點。

本來覺得出現一個因為腦退化失去一切的角色存心介入阿尚與真司的戀情有點刻意,不過帶出了「只有同病相憐才明白處境」,這也是對真司對如何跟阿尚愛下去帶來不少衝擊。

劇集最後的發展是預期之內,喜歡的是沒有刻意煽情,而且一直以真司的想法出發。難得的劇情發展當然是侑市跟阿尚母親相戀,最後如何感動侑市母親。

劇集好看的重要因素,肯定是男女主角的演技。我並不太認識室剛,但他實在將真司演活了!深情樂觀而幽默,不是什麼時候都苦口苦面,而對於保護阿尚是絕不妥協;而戶田惠梨香也很出色,將阿尚不同階段的病情演出分別,更重要是與室剛的對手戲默契度十足,很有愛的感覺。

這是一齣很不錯的愛情小品,結局不算苦,很喜歡最後阿尚記起真司的一幕,我就算邊看邊流淚,也是替真司感到開心的。

Back number 的主題曲也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