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我想告訴你每日一蘋果是很有益的

「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很多人都聽過,若果你非常堅信這是很對的,這對人是非常有益的,你又應該如何去推廣這件事呢?

首先,我假設你已經做足研究,有足夠資料在手,能夠清楚表達論述解釋分析為何「每日一蘋果」是非常好的,你滿腔熱血,覺得一定要讓全世界人知道,知道之餘還要相信,然後付諸實行。

有人會覺得,是不是應該先找一班志同道合的人,讓力量更加大,才可以更快更好去宣揚開去呢?對的,最好一定是這樣,奈何縱有志同道合的人,不代表大家想法一樣,希望推廣的心火一樣旺,目標不一定一致的。

有就最好,有或沒有,如何推廣真的很重要。

你有沒有想過你希望先向哪一批人著手?家長好不好?就選家長了吧!

然後,應該怎樣要家長相信,「每日一蘋果」對他們的子女是最好的呢?力量不夠財力不夠,不過現時若果懂得善用網上力量,效果可以很強很好的。

用什麼方法是重要,但有沒有想過,你的目標群最關心是什麼,他們會被什麼吸引,可以讓你的訊息一擊即中地被留意呢?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長篇大論,切入點沉悶,沒有生動有趣讓目標群會願意留意的,注定吃力不討好。

好了,慢慢有人知道「每日一蘋果」是好的,你覺得很鼓舞。有些餐廳會在餐後提供蘋果,你決定多多推廣這些餐廳,讓大家知道,這些餐廳都是好的。

有一天,你去到一間餐廳,他是被推介的餐廳之一。當你吃完主食之後,你期望收到一個蘋果。結果,侍應端上一個橙給你。

你不滿,然後問侍應原因。侍應表示:「蘋果派晒丫嘛咪派橙囉!都係生果之嘛!」

你覺得這個侍應不知所謂不可理喻沒有常識,所以,你不如他爭辯,但你非常憤怒地離開,並立刻在網上寫上千字文,投訴這家餐廳根本並不支持「每日一蘋果」,並考慮要將之列為「反每日一蘋果餐廳」。

結果如何,都不用我多解釋了。

有時,希望宣揚推廣一個重要的訊息,的確要花心思,要用腦,要很周到的先獲得別人關注,才可以慢慢推廣教育。

所以,為何廣告公司的Copywriters是一項專業,又為何類似100毛的製作團隊那麼值錢去做產品推廣。

更重要是,你覺得好,因為你做足了研究,你要別人明白為何這是好,是要解釋,要教育,這一切都要時間的。

不是以理服人而用上強權高壓去迫人就範,這是什麼的想法呢?

網絡力量可以推廣一件事,不懂善用錯誤使用的話,那反彈力亦可以很強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