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雙腿廢了

2018年,不知為什麼開始希望做運動,坦白點說,近年非常懶惰,食玩訓之外運動真的很少,所以今年突然有這個打算--很重要的,有打算,有動力,就會多一點恆心開始做運動。

然後,有次跟舊同事飯聚,當中有一個有玩開泰拳。於是他邀請我去試堂,我又覺得一試無妨。然而,母親對於我這個「一試無妨」有點擔心,除了特意Send What's app叫我小心之外,還叫我考慮清楚--平日好日唔運動一玩就走去玩泰拳。相信,跟早前有人不幸於練拳期間去世有關。

終於,上星期六下午我試了堂。

那堂是下午兩點鐘的,我早一晚睡得很好,而且早於十二時前就吃了東西。之後,還跟姪女們玩了一會籃球,希望叫做有點熱身吧。

到達拳館,舊同事已到並在熱身,我換衫後出來便開始,除了我跟他,還有另一名女士。

開始是那些六步的步法,試完右腳試左腳,慢一點,我還算可以跟到。之後開始一些重覆的彈跳呀,拉筋呀等等,我也盡量去跟。

這些動作單一看來不是高難度,不過,每一單項做十幾廿下,接住另一個,慢慢我發現我跟不上了。

到了其中一項,平躺,同時提昇上半身與及雙腿。不難啊!但經過很多組動作之後,我發現我的雙腿不能提起。

後來的用手掌及腳指支撐身體左右移動我還可以做到,不過,完成這一批動作,半小時左右啦,我表示我要去喝點水休息一下。

行往更衣室拿水的路程非常短,但我完全感受到什麼叫「舉步為艱」。拿了水出來,我坐在一旁,叔叔不行了,要休息。因為我覺得有點暈弦,還有很輕微的作嘔反應。

這些警號告訴我,不要勉強不要逞強。我坐在一旁坐了四十五分鐘,看著他們開始練拳,我知道我不能夠,因為雙腿都提不起來。

然後,跟兩名舊同事去喝點東西,我全身不停的流汗,不停的流汗,不停的流汗,直到晚上七時多的飯局,我還是不停的流汗,彷彿這半小時,身體很多部份都在進行metabolism,停不了。

我感受到腹部左右兩條肌肉的崩緊,小腿與大腿的酸軟。然後,最最最痛的,應該是腰以下左右髖關節的疼痛,是痛到若果我坐下來再站起身,要彎著腰不能企直,因為小腹肌肉隨時抽筋,雙腿至腰部的肌肉也一樣。

那一晚,睡得很辛苦,除了塗上藥膏,與及用按摩器幫忙,躺平也是拉到小腹與雙腿的肌肉啊!

星期一如常上班,還要出外開會,早上起來發現穿褲子也有點難度,因為我不能提起左腳(好X痛呀仲)。穿好了,用上慢步速步行(我平日行得都幾急),而且每次坐著起來也很辛苦。有朋友告訴我:「你預左痛一個星期啦!」

還好,今天我已經好多了,行動也大概回復正常,雖然大腿小腿的崩緊作在,但至少可以提腿了。

我會唔會再去?會既,不過,應該要開始每天做運動,讓身體慢慢適應,再去挑戰。以前常聽人說打泰拳會喪流汗,這次先領教過Teaser,我一定要再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