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用節目來捧人:一路向西伯利亞

演藝界要新血,電視台更需要。當有一班人一邊小一邊睇大台然後埋怨日見夜見都係果班人,其實另一免費電視台ViuTV努力炮製好多不一樣的節目,而且用上很多非常見的藝人--可能是budget關係,但同樣希望能夠製造話題,選上一些Up and coming的藝人,互惠互利。

早陣子播完的節目《一路向西伯利亞》,找來兩個近年廣告界都很搶手的男藝人Louis莫峻名及Jeffrey黎學勤主持。前者去年出道,由一個啤酒廣告跑出之後廣告不絕(保險公司從後生扮到老應該是最常見那個),後者其實拍了廣告好幾年,最最為人熟悉當然是「你有冇試過上網搵酒店」。

節目形式是兩位從南韓到蒙古再到俄羅斯,在當地跟從網上認識的女子見面,一半旅遊一半讓兩位施展討女性歡心然後讓女主角二揀一。

其實,類似節目ViuTV已經拍過:之前的《+886MM》是男主持到台灣認識不同的女孩,然後於跟每個女孩的短暫約會中交流討其歡心。論節目好不好看,這個比起《一路向西伯利亞》好睇,因為用上一個外型不算出眾的DJ波盛以宅男角度出發,而且跟每一個女生也有較多互動與交流,就算觀眾明知是假(因為女生們有些講明自己有男友),也看得很投入。

當然這樣跟《一路向西伯利亞》比較又有點不公平,因為這節目的出發點應該用「男神到處識女仔」來包裝一個旅遊節目,所以,就算去南韓,都去比較少香港人去的大邱市與昌原市;另外,由於到的地方都不是講中文的,要求兩位主持跟女生有多點互動又有難度。

不過,這類節目要好看,就非常靠主持是否投入與及夠不夠放。大家或許都知道兩名男神名草有主,但做得這類節目的主持,就要當自己真的很想結識那些女孩很想討他們歡心--是的,《+886MM》裡,波盛真的做得很好,夠厚面皮,國語不好都乜都夠膽講夠膽做,節目才會好看好笑。

兩位男神若果以為只靠俊俏臉孔靠Chok樣靠迷人眼神靠紳士風度等等,應該會悶走很多觀眾--此等節目放在CCTVB或者仲會有人睇,不過ViuTV觀眾,肯定唔受。

於是,兩個應該節目前不認識的男生,在節目中的表現很快就有了對比:Louis是非常放,乜都夠膽講(粗口呀咸濕笑話通通都有)(當然節目被嘟到飛起),而Jeffrey,不知是不是年紀比較長(是廿四歲跟廿九歲)還是性格較靜,抑或慢熱(希望不是顧及形象吧),總是非常正路的表現,沒有驚喜,更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又要這樣說:Louis已經不是第一次幫ViuTV做主持,之前的《入住請敲門》他的大膽敢做真情流露(都有嚇到爆粗咁啦)已經贏盡口碑讓人印象深刻,佢玩得投入或許因為有經驗與性格。(第二集幾時出街呢喂)

節目中後段Jeffrey是有改善的,或許他們熟了,兩個人互動更有火花,玩得更癲(有睇節目你地就知,兩條友變左小學雞,差在未玩互閹),慢慢地兩條友的互動比起溝女更好睇。

又又又相信因為語言問題,那些跟每個國家的女子交流都幾沉悶--你無諗過ViuTV節目會叫佢地玩捉迷藏咁老土,行街呀買野之類流於無新意,所以,睇兩個男主持互動才是重點,而電視台或許明白,中後段節目都用上Hehe來宣傳。

看見網上對於兩名主持各有支持:有人覺得Louis好爛口Jeffrey斯文體貼,有人相反地覺得Louis好玩得好真Jeffrey好悶,無論如何,兩位已經得到節目一共十六集的重點力捧,讓觀眾認識廣告以外的他們,相信他們想Project一個怎樣的形象給觀眾,也應該做到了。

最後要講的是:兩位對於每集遇到的女子的反應都非常真實,這也是節目賣點之一,不過他們都繼續投入,The show must go on丫嘛。

其實呢,典解第二集果幾位韓國大媽反差咁大都收貨既,真係搵唔到人咩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