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只得一半:側田《The Drug Called Music》

我從不覺得香港樂壇對側田很差,所以,那些在強國節目的肺腑之言相估純屬節目效果。不過或者就是因為參加了這些節目,賺到出場費,再加多點點知名度,夠錢製作一張自己話事的唱片:《The Drug Called Music》。

獨立品牌製作,藥丸包裝(我覺得可以細盒少少囉),得到的是一半估你唔到特效藥,一半你買就預左係咁的成藥,好似買了一盒期間限定五包椒麻拌麵加五包出前一丁,你可以話市場考慮,亦可以話仍未敢完全放手一搏——畢竟,都要計過條數。

一開始的Heads up Phones Down,找來Dough-Boy featuring,來一首EDM,非常不側田的一首重節奏作品,跟以前那些落中環蒲的快歌不一樣,這是走得前衛一點,把都市人被手機干擾控制生活的現象寫成這首歌,還有一個科幻有型的MV,這就是需要的突破。
用一首450蚊來寫買演唱會票入場的興奮,找來Maria Cordero featuring,是有點八十年代的士高節奏再加rap,好玩過癮,我略嫌肥媽可以去得更盡,錄音版本耳目一新,但你看看這個現場版,應該更興奮。
跟Edward Chan合作曲詞的Watch Out,Hip Hop加上非常入型入格的麻甩飲大左的狀態,應該是將自己最享受的其中一種嗜好,飲完一場再走另一場,完全做到佢唱得爽聽的人更過癮。
飲大左醒番之後有一首好Babyface款式的r&b咖啡因萬歲,Cousin Fung與Nic Tsui的曲是幾重節奏感,林若寧的詞還是略欠驚喜,寫一個支持自己的另一半如咖啡因一樣可以令自己振奮,不過這歌是幾好聽而且易消化的。
慢歌都可以有驚喜,例如午夜蓓蕾,一首很laid back而有濃濃法式風情的族律,袁兩半(潘源良)寫一首漂亮而引人入性的詞,是一首聽起來很性感的作品。
好了,五包椒麻拌麵之後來一個r&b的interlude Chotto Matte,都是嗒落有味的過癮作品,然後就是很多人很愛的那些側田出現了:幸福止痛一聽前奏就知道是那一類作品,到Chorus要有激昂位的卡啦ok作品,那種很計算而他一定唱得好的情歌。
一念也是慢歌,較像英文歌的love ballad,難唱,不差的,但編曲跟前五首歌完全像兩個世界的,這不是一個interlude可以補救的分裂;還怕不夠,更找來Eric Kwok加林若寧寫多首easy listening(其實幾悶)的不經不覺,就算寫人生經歷,但不感動啊!最後的Upsidedown,更明顯是為演唱會而寫的finale作品(連最後的啦啦啦也是設計之一),的確非常具流行元素,即是大家預左/最喜歡/最希望聽到側田唱的慢歌,我想,他是絕對知道要怎樣寫這類作品的,即是以前老細Paco形容「聽到錢聲」的歌,所以,入了叱吒我最喜愛歌曲最後廿強,不過這類太計算的作品,不是我杯茶。
其實不知有沒有考慮過將頭五首半一張碟,後五首一張碟,這樣安排反而好一點點,不過我還是希望側田可以製作一張沒有太多市場考慮計算的唱片,讓自己爽就爽到尾。

講就易,出碟唔駛計市場反應,錢唔駛諗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