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無啖好食為什麼

在韓國出差已好幾天,昨晚跟這邊幾位同事吃飯,他們帶我去吃一家餐廳。他們,是三名女同事,而四個人,最後除了飲品,只吃了四道菜:蒜蓉大蝦配麵包,奶油意大利麵,酥皮雜肉批與及紙包白酒煮海鮮(請到面書看照片),我當然不夠飽,但不好意思說。

為什麼不好意思說呢?因為幾位女事,兩位未婚一位已婚,不約而同說起瘦身的故事:其中一位單身的表示為了男朋友要減肥,已婚的就告訴我們,他在誕下孩子後丈夫如何要他減肥。

為男友減肥那位原因是因為覺得男友比較瘦,跟他一起若果不瘦一點會不好看,更加有壓力。我說:減肥沒問題,但應該為自己,不是為別人啊!你希望讓自己瘦更有自信,是自己的事,不是跟其他人有關的。

然後已婚的說他的故事:他丈夫跟家人們都是臉小而且偏瘦,所以合照時他總是看來較胖。他生了三個孩子,現時身型是可以的,但他說,生完第一胎,丈夫要他吃一整年的營養餐減肥!到了第二胎,只需他吃一個月營養餐,我問為什麼呢?他丈夫表示,沒有差很遠喇看來,所以一個月就夠。

其實為何要為別人而減肥呢?我所指的是無論兜口兜面明示暗示覺得你肥而想你減肥,原因是他們的喜好,或者帶過你見朋友被人笑你肥,所以希望強迫威脅誘導你去減肥。通常都會提到:「對健康唔好嘛。」等相關因素。

首先我絕對同意肥胖有影響健康的問題,但同樣你是否健康不一定因為體型。我那位女同事,應該完全跟肥胖拉不上關係,那麼他想減,純粹為取悅男友。女為悅己者容,應該是久遠年代的想法,男男女女也好,想讓自己變靚變瘦之前,請先想想悅人前自己是否喜悅呢?做一件你平日不會做的事,除了需要毅力恆心之外,自我鼓勵也是非常重要。你可以想到之後戰鬥力大增出街成為眾人焦點,但若果只是想到男友會很高興,很有問題。

是否你沒有其他優點?你今次瘦身取悅他,下次要不要隆胸?到後來你輸給更靚更索的,你又是否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再遇上下一個覺得你什麼都不錯但導彈太礙眼,你又會否和盤托出再為他執執佢?

再引伸下去:其實情人叫你改變一些性格或生活習慣,不一定是絕對對或錯,他想你改的可能真的為你好,所以,不應太一刀切拒絕別人對你提出改善的建議,重點是,想清楚,是否合理是否為自己好是否願意,再決定要不要接受,需要做幾多。

請記住:有自信有思想的人是吸引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