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春浪音樂祭:好看嗎?

一肚氣的因為大會安排不周,不過,這次音樂祭的幾位歌手的演出,又真的值得提提。首先想說,我在座位區,音嚮很不錯;不過當我走到買食物的地方,音嚮效果就實在強差人意了。

舞台中史是有大電視的,但因為大會怕樂器器材受狂風暴雨所破壞,在樂手的位置再搭建帳篷,所以,那個大電視已經被遮去部份位置,很煞風景的。


我盡力記下每位歌手唱過什麼(除了蕭公子,當時濕透打道回府),若果有何錯漏,歡迎提點。

第一次現場聽家家,的確唱得好,應該說是,唱得好好。就算對著很多空凳她都盡力唱,而她一開口,令到旁邊還在吹水的傳媒朋友都定下來聽她。

她選唱唱片歌曲之外也有英文歌,而唱片中的選曲也是有驚喜的,相信她也選了她愛唱的,我最喜歡自我催眠分開的常理;另外,我是第一次聽她的成名作知足,啊!太好聽了!還有昊恩家家的星星數不清,果真能夠用一把歌聲就讓人迷上了!

曲目:淚滴/知足/自我催眠/分開的常理/花火祭/星星數不清/You've got a friend /Change the world/填空/三天三夜

至於MC Hotdog,應該我較為不熟的,當然有他的唱片,也知他是Rapper。不過他真的很厲害,我想現場不少朋友都不是最熟,但,他就是有能力讓全場High翻天!還可以以他的選曲讓我們聽到重點所在--就是我聽了,記下重點,回來就找到是什麼歌!

我是第一次聽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及,謝謝啞唬,噢,他即場改成謝謝Facebook,那幾句歌詞一聽入腦兼立即笑:謝謝Facebook,我託你的福,我脫了很多網友的衣服,喪賤!還有他叫人將手上的手電丟落海,再說笑表示「蕭敬騰叫就做我叫就不行」當然,翌日有些無鬼用的香港傳媒又將他講了四字真言為重點,有一份文字頭的還攪笑地將他與阿嶽撈亂,寫成阿嶽講DLNM,失禮囉!他那環節,壓軸的我愛台妹,一定是全場瘋了的!

曲目:貧民百萬歌星/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我哈你/謝謝啞唬 (Facebook)/Wake up/我的生活/離開/MC來了/輕熟女27/我愛台妹/嗨嗨人生

阿嶽,我知道他現在是海雅谷慕,他那晚的演出,我想用沒精打彩或者心事重重來形容。他選唱慢歌比快歌多,而且還是新唱片的Side cuts(抱著你與破結他都無),他說有關歌曲的與政治的是出自內心的,但唱大部份歌都是頭望地的。
我要錢愛之初體驗與及自由得到最熱烈的反應是預計之中,就算他唱得不High觀眾等到都自High與大合唱,但,我真的覺得他不夠投入,還是,成長了,一切反璞歸真,變得不再隨興?還有又要說不知所謂的傳媒:他說了要團結向政府反映民意,他說了要保護環境,他說了寫歌要令自己放下身份,為何都不寫而去寫一句:他唱了粗口歌馬拉桑

曲目:思念是一種病/路口/別哭小女孩/OK/ 唉唷喂呀/我要錢/愛之初體驗/小星星/馬拉桑/自由

有一段時間沒有聽方大同,他這晚狀態大勇而且活潑跳脫!他除了又彈琴又彈結他之外,而且還用了好一首歌去介紹每個樂手讓其Solo--這也是後來讓人不高興好像他玩到Overrun似的。個人覺得,那一首Can you feel the music,真的太長了。
選曲以新唱片為主,舊歌不多,還要最後來首Stevie Wonder,可以肯定他很享受這次演出,這也難怪,因為觀眾給他的反應真的很大,一首愛愛愛Love Song都夠開心了。

曲目:I want you back/BB88/Romeo/玩樂/南音/愛愛愛/Love song/Can you feel the music/孤獨孩兒/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Very superstitious

等待綺貞出場前就下著大雨一直沒停,那半小時大會大電視播出舊的春浪片段,當播出五月天的突然很想你,有人尖叫,然後,大家就算在風雨中等待,還聽到很多人跟著唱--包括我。

綺貞一貫的靜靜的演出,漂亮脫俗
如昔,而且演出很有水準。就算她選唱的不是大熱作,就算我要在風雨中聽著,但,她的演出就像帶來平靜,我就很有感覺了。
當中最應景的,應該數到唱出小步舞曲的頭一句: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最感動的,應該是聽到大提琴奏出唱出嫉妒,而大合唱位,全場最最最High的,應該是:
雨停了,她說這是最後一首,旅行的意義

曲目:靜靜的生活/失敗者的飛翔/ 倔強愛情的勝利/我的驕傲無可救藥/小步舞曲/嫉妒/我親愛的偏執狂/ 旅行的意義

最後還是說:若果安排好一點,大家真的可以好好享受這些歌手的精彩演出。看到大會今天在面書的回應,我很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