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局部破格的熟男有惑

並不多完成整套無線近期的劇集(對上一部是老表),這部熟男有惑,是被他選的並非熟口熟面卡士吸引,而一邊看一直覺得並不特別出色,局部好玩,而你說很破格嗎?又不盡是。

首先有很多沒有看過整部劇集的人,實牙實齒的指這劇集抄這部抄那部外國劇集,我呢,只可以說,當中肯定有Inspired by韓國的紳士的品格與及日本的不能結婚的男人,當然外地的呢,我沒有看過,我不知道。不過,這題材不是什麼新鮮事,只要你玩得出色,就沒有人介意你Inspired by what。



當中最最最似第一男女主角的郭晉安與陳敏芝,這對就有最重的其他劇集影子:Solo愛車如命還幫它改名,是紳士的;他想成為孤島不與人有瓜葛,是不能結婚的男人,還要家中沒有椅子餐具招呼其他人,不過奇怪的就是這種性格的人,而且還什麼家務都懂,會容許家傭在家出現,不合邏緝;至於Kay瑩,有太重金荷娜的感覺,又加一點在家不修邊幅的特質,不過你說兩個人演得怎樣呢?郭晉安根本不夠賤不夠型,在整部劇集不能散發這種特質;陳敏芝呢?看畢整部劇集,我只能說,為何她仍然是一線尾二線頭不能擔正,她的演技未到家,一有個人特寫獨白的情況就露了底。

最好看最出的肯定是大叔與Honey的組合:單立文夠入型入格,抵死麻甩又有夢想,演出帶點誇張而不過火,他的對白又好笑,劇情又夠玩味;王君馨雖然不算演得很好,但夠放夠Cool,以一個Supporting來說合格有餘更加跑出了。另一個要讚的是李詩韻,她演的富家女很像,多一點就乞人憎,她就做到有點乞人憎但又好笑,而李思捷這次內斂的演一個千億女婿又讓人看得舒服,是估不到攪笑的部份並非放在他身上,但他演得不錯。

最後那一Pair,騰麗明功力深厚,這個角色難不到她,但又不是很突出;曹永廉由於角色設計的反差已經很大,他算是交足功課了。

劇情並不甚有驚喜,其實甚至可以說沒有一集明顯的主線,而有點浪費的就是沒有好好善用律師行的幾個性格鮮明的配角甚至圍村人或者洋人管家,其實,若果用心點去玩去寫,這部的確是可以成為一部長篇處境劇。

要讚的有他們找了好幾首舊英文歌來當配樂,選得不行貨而且令當中無論是攪笑或浪漫都有加強效果。不過最最最正都是大叔與Honey的玩懷舊:無論扮學生跳Flash Dance甚至玩到拍個八十年代MV都笑到飛起,果首我是偶像真係笑到痴線,點解到依家都未有人Cap左個MV放上Youtube架!我地唯有睇住呢個先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