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龍小菌只是搵食的小把戲

我也坦白的說,一直對於這個朦面又不斷在報紙出現的聲稱低調因為怕人以貌取人的教師歌手沒有什麼好感,既然要低調,何以某大報時常報導呢?

我對於外國樂壇不認識,但好幾年前,台灣歌手歐德洋,也是不露面出唱片,一出兩三張都以虛擬歌手身份出現,從沒露面只靠出唱片派歌上電台與及卡拉ok,真正賣靚聲,近年才以真面目再出唱片。個人一直覺得,你可以唱歌出唱片,但朦面唱live就有問題,因為發出來的歌聲是有影響的,而聽一個歌手唱現場,還有她的面部表情,這方面,她完全沒有。


寫這之前我特意去聽聽她的歌,老實說,唱得並不是怎麼一聽難忘,歌聲亦沒有特別。她唱得當然比很多偶象歌手好,但,若果她真的普普通通站出來唱,不是在街頭及網上以其朦面身份獲得一點關注,她不會有這樣的知名度,以她的歌聲如此普通,我懷疑能否有人會長期聽她唱歌。

然後正式出道,還要用同一套裝扮與面具不斷出現,你可以說是易記是特色,但毫無美感甚似紙紮公仔,唯一的解釋就是:小本經營,希望用有限資源繼續製造話題唱下去。

她出碟了,賣得如何呢?我很懷疑,因為在網上按個Like容易,真金白銀買唱片又是另一回事。

同一話題不能一直炒作下去,當被注視度不斷下降,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揭開面具。不過當這一著行了,她,就不再是什麼特別的怕人以貌取人的希望以歌聲取悅大眾的歌手,她要跟其他人一樣競爭。

更事有湊巧地,她加盟補習學校,教中文。

哪有那麼多巧合,這都是經理人在揭開面具之際另辟財源的方法。很有趣的想知道那間補習學校為何會跟她合作,她有怎樣的資歷,有怎樣的教學技巧,能夠一躍而成補習天后呢?

如果你是家長,想幫中四至中六的子女找補習社,你會找她嗎?她有什麼賣點要人付錢上她的堂呢?

更甚是:我聽過她接受訪問,龍小姐的廣東話懶音也頗明顯。中文公開考試有會話的,對嗎?這方面有沒有影響?

對的,不代表有資歷就一定懂教,有資歷不一定不能是強橫的補習天王天后,但,這都講往績的。龍小姐,憑什麼?

今晚剛巧又在電視看到她,都不理她那些在網上貼文有錯字的辯解了,我想說的是:你已經不再是朦面歌手了,麻煩有關人士花點錢為她Set頭打扮好嗎?

或許她真的有一個歌星夢,其經理人希望以小眾形式製造奇蹟,而現在,有點感覺是技窮了。她之後還有人注意或者會否有人聽她唱歌不得而知,她的補習天后生涯發展如何有待時間見證,我只覺得,她這個故事,的確是香港娛樂圈希望以小搏大的好例子,而往後還可以用什麼來製造話題呢?我存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