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其實幾好聽:嚴爵《單細胞》

上一張唱片我的印象真的不深,而且覺得他迷失了。不過這張呢,在不算太大期望之下,反而聽得幾舒服,雖仍然不及第一張的驚喜,但至少還好。

未談音樂,先談形象:這唱片可算是三張唱片中最醜樣的:那件打歌服實在難看,內頁不斷出現的紙盒,真的不知美指的主題何在。


打頭炮的世界還不錯是我喜歡的嚴爵:把爵士帶到流行樂,輕快節奏之下唱著密密的歌詞,唱的都是正面快樂的歌詞,世界還不錯,只因有愛有情。聽著就很容易隨著節奏擺動,而且易上口,是的,有愛就是咖喱的感覺,你看,歌迷們都跟著唱:
然後來了首改編歌,把椎名林檎的歌改成我的射手座女友,只有鋼琴就帶出爵士樂的快樂,是越聽越開心的情歌,不過問題是:高音位置實在有點不太動聽,會不會有點勉強呢?接著的暫時的男朋友是最流行的r&b,不過唱到連自己的感覺都沒有,完全是周杰倫初出道的作品,是易上口,但實在只會讓我想起星晴或者龍捲風
很有Jason Mraz影子的獅子需要梯子,我當然會想起第一張專輯的我喜歡(不,我愛),輕鬆甜蜜的感覺,而且高音來得有把握,是一首不俗的小品,雖然,並不算一聽難忘。

打噴嚏在唱片只收錄過敏慢版,我剛在網上聽過快版,我還是喜歡這個慢版,噢,浪漫到不得了!而且歌詞加上編曲帶點佻皮,比起暫時的男朋友這首還較有他的風格。
火上加油是較為像英文歌風格的而且也是走佻皮感覺,是好玩但不算好聽的;要數糊當然是點題作單細胞,基本上是好的事情下集。窩心到不得了。
與其要唱些賣錢的Ballad,小眾一點的照樣,快快樂樂,不過還是高音的老問題。不過,唱片佔不小數目都是很芭樂的,例如吾在場證明,我肯定是受歡迎的,而且很好唱,就算是傷感的情歌也不算太慘,不過旋律好像很熟悉的。
悲觀樂觀是另一首讓人聽得舒舒服服的R&B作品,不過不知為何他硬是有個習慣,把自己的名字唱進歌裡,是特色嗎?後來在Youtube找到,原來這歌早於兩年前已經現場唱過,聽聽吧,很不錯的:
最有味道的作品是放在最後的是妳,因為那段Trombone Solo,短短分幾鐘,很吊胃口,但很很很婆漫。

總體來說,這唱片他明白了一點:就是還是簡單的好,別來得太複雜。不過沒有風格的情歌多了點,而且高音演繹真的有點薄弱。這唱片是舒舒服服的,亮點不算太多,但我收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