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回鄉證照片的最新規定

自問有讀報紙看新聞,只知原來中旅社有最新規定,取回鄉證提供照片的規格不同,而且還要附上一張有照片jpg檔的cd-rom。正當我以為這樣已經擾民又不環保,原來,好戲在後頭。

早幾日看有線的新聞報導,原來他們對於照片規格的最新要求,常人拿兩張照片哪張不合格也分不出,而在中旅社附近有替人拍證件照的店子甚至快圖美,送上去當局驗證的相片樣本九成不及格,所以,這些店子決定暫時不再替客人拍領取回鄉證的照片。


很好奇是什麼的規定,於是,我找到中旅社對於從十二月十日開始實施的照片規格,細讀之後的感覺是:玩野咩!

廢話少說,不如睇睇:
以下是紙張相片的要求


以下是數碼相片檔案的要求:

好,停停先,見到咁多數字,唔好講被影果個,執相果個都有壓力。點知,重頭戲依家先係:
頭兩行啦,其他果類都勉強合理。根據有線新聞報導,被退回的多數是第一行的原因,問題是:什麼才算太亮、飽和度不足、臉色不自然呢?

街外人因為發現這個不能配合,為免拍極都令客人被退回來,索性不做。

後果是什麼?就是街外的少了生意,你要順利過關咩?得!幫襯官方影相檔啦,實無事!於是,成了獨市生意又擾民又令其他人賺少了錢,是什麼政策呢?

據有線新聞報導,中旅社沒有解釋為何改規格,但我細讀當中的條文,說是什麼按『國際民航組織文件DOC9303規定』,至於是什麼來的,明白的朋友請解釋一下。

再引伸一件事:這樣一來,以為禮義廉或者公公聯會在各區舉行的平價拍證件相活動肯定大受歡迎。咁,算唔算曲線拉票先?

根據官方喉舌稱中旅社有行動幫助業界達標,究竟是不是真的幫到業界,我們即管拭目以待。

我只奇怪的是:為何這件事沒有太多傳媒報導?又是自我審查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