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挑戰忍耐力

剛剛從新聞看到那位最新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先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發表演講。他除了說中國被關在監獄的文人不多之外,還有一句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政治是教人打架的,文學家是教人戀愛的,建議大家多關心一點讓人戀愛的文學,少關心一點讓人打架的政治。」

他絕對是一個聽教聽話識撈的所謂文人,搵食嗟,大有人在。不過,在這個烏煙瘴氣的香港,你還以為少點接觸政治就可以樂得耳根清靜嗎?


我當然有看剛才我們偉大的特首那個答問大會啦!那些仍然冒死曲線支持他、說什麼快快了斷這件事然後集中處理香港要處理的事那些厚顏建制派真的讓人作嘔,但更厲害的是大偽術家梁振英先生,明顯前言不對後語,今晚答問題依然是左閃右避口硬無恥拒絕道歉認錯,嗯,一月一日,叱吒死埋一邊,上街才是大道理。

他之前還嘗試用一招,就是拖與密襲式放料,令整個話題日日見報,希望令香港人煩厭。是的,有人覺得煩了,但我們原本覺得有飯開就忘記一切,但現在飯都未必有得開之時,你這些明顯不過的錯,我們怎會忘記?

梁班子之厲害還有是以爛鬥爛,由上場開始官員醜聞不絕:攪劏房的做發展局局長,到找來那個原來是國產特務的波波出來當東廠亂吠,還要安插自己人操縱公務員升遷,國民教育攪到一鑊泡問責官員廢到要超級褓母林鄭一個頂十個,沒有林瑞麟但電視台發牌來了新人肉錄音機講極都唔發牌等等。火頭之多連記者都報唔切,頭版都唔知報乜好。

還有,有沒有發覺電視那些政府未實行未成事的誤導廣告呢?洗腦其實無分老少,不知就裡的就會覺得那些新界東北新發展肯定是好的。還可能你們沒有留意:最新的基本法廣告,很可怕,什麼不熟讀就不能代表香港云云。

不看報紙的你們,有沒有留意,警察玩逆權侵佔霸人間屋?不關你事?是不是真的那麼不關你事啊!

我好一陣子不寫這些,不是不想寫,而是發覺太可怕,香港真的在變,變得越來越不公義,而似乎有人在挑戰香港人的容忍度。

世界還未末日,但我們若不好好了解發生什麼事然後用方法發聲,香港的末日,不遠矣。

我想若果你今日有幸看過梁先生的答問大會,再看看自己的蝸居,你肯定會爆粗口的。

我們還在等什麼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