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大驚小怪?

香港,一個國際大都會,希望很多地方都做到一個國際大都會應有的水準,不過有些東西是否有國際大都會的視野就值得商榷,例如,娛樂記者的水準。

我明白,道德標準人人不同,而且什麼才叫應有的個人操守亦有不同看法,但近年有些大驚小怪的情況,實在讓人失笑。

近排的港姐港男也好,那些名人之後也好,無論在Facebook還是有人寄相給記者,那些娛樂新聞報導真的讓我以為自己活在七十年代。

我不知道後生仔女Party玩得攬頭攬頸有什麼問題,我不知道面貼面影相有什麼問題,攪仔影相攪女影相一樣有得寫,拍些攪笑玩味的照片又不知有什麼問題,食煙又有問題(喂大佬廿年前選港姐就話嗟下話,又唔係影到佢隊草),最邪是最近有一張:女幫男搽太陽油都有得寫!

天啊!要誇大要作料麻煩搵d堅少少既料先黎吹丫!呢堆相,真係笑大人個口。我諗好多個讀者睇完都O咀--你地班記者,古代人黎架?

就算那張疑似裸照,喂,唔係下話,咁都叫不雅?你地日日將果堆唔講名我都唔知佢係邊個只係打天才『波』既少女登出黎,果堆唔係不雅係美感呀可?

我成日覺得娛樂版精神分裂:相片就男極星,文字就明光社,好驚。

說起這班少女,雖然我絕不認同黃秋生的論調,不過我對於那些妄攝亦有點意見:是的,日本很流行,而其實我覺得一本寫真集讓人有幻想亦是一種賣點,不過,拍攝疑似被強暴影片放在網上宣傳,似乎又過了火位。

你們有沒有發覺:十幾年前的報紙,無論娛樂版還是新聞版,對於股罅與及臍毛之類肯定不會打格仔,但近年的報紙不知為何,通通打格仔。個人感覺是:有些東西 明明不是色情普通過普通,又無啦啦攪到好似禁忌一樣,這是代表香港的風氣保守了,還是傳媒越來越退步呢?

不如用最近一宗國內新聞來測試你們對事物的開放程度吧!南京中山文理學院院長、同時是一名著名的畫家楊林川先生因為人體模特兒失場,他當場脫衣當模特兒讓學生上課繪畫,詳細新聞請自己找找。

藝術與不雅其實可以說是一線之差,但其實一個國際大都會,理應有具國際水準的視野與處事手法,例如這些人體繪畫,若果有人跑出來說這個校長不知所謂,我想,你們心邪而且諗多左,或者你們應該多了解世界,増進自己的知識,以免令香港人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國際大都會,而實在是一隻井底之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